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義大利6歲童父母雙亡 外公為爭監護權竟綁架到以色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8:22
纜車自高空墜落後,卡在山坡上言重變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纜車自高空墜落後,卡在山坡上言重變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今年5月發生一起嚴重纜車墜毀事故,造成14名乘客不幸身亡,僅有一名6歲男童艾譚(Eitan Biran,音譯)倖存。如今竟傳出唯一倖存的男童家屬,為爭取監護權爆發衝突,親生外公更在未經其他家屬同意的情況下,逕自將男童帶離義大利,還辯稱「我沒有綁架他,我是帶他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艾譚的父母為居住在義大利的以色列國民,5月23日的事故當天,父母、弟弟和2名曾祖父母都不幸身亡,讓艾譚瞬間痛失5位家人。還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對那場慘劇完全失去記憶。

 
 
警方於纜車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艾譚出院後,便由姑姑艾亞(Aya Biran-Nirko)接手照顧,並於6月獲得艾譚的監護權。不料艾譚位於以色列的母方親屬不斷試圖爭取艾譚的監護權,更於今年8月申請收養艾譚,透過律師聲稱孩子被扣為「人質」,最終雙方爆發監護權爭奪戰。
 
據了解,艾譚的外公舒馬利(Shmulik Peleg)在纜車事故發生後,便自以色列搬到義大利,並擁有艾譚的探視權。不料週六(11)帶艾譚出去玩時,竟趁機拿著艾譚的以色列護照,搭乘私人飛機將艾譚帶出義大利。經以色列外交人員確認後,證實2人已經抵達該國。
 
 
艾譚的弟弟為該起事故中,年紀最小的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舒馬利將艾譚從意大利帶到以色列已經違反法院命令,也讓艾亞感到非常恐懼,淚訴舒馬利綁架她的侄子,深怕會造成艾譚遭受另一次心理創傷。據了解,艾亞曾多次傳訊息向舒馬利一家要人,但都收到「艾譚已經回到家了」的類似回覆。目前義大利警方已經將這起事件朝綁架案偵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時間#人員#討論#全球#外交#事故#以色列#義大利#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54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