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達組織劫機衝撞世貿雙塔震撼全球 911恐攻回顧


發佈時間:2021/09/10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蓋達組織成員2001年9月11日劫持4架民航客機,衝撞世貿雙塔和五角大廈,奪走近3000條人命,也開啟了美國在阿富汗和中東多國歷時多年的反恐戰爭。

911恐怖攻擊是繼珍珠港事件後,外國勢力首次對美國領土造成重大傷亡的襲擊,也為社會大眾留下難以抹去的陰影,隨時間流逝殘存於世代記憶中。

 

● 漫天煙塵中 世貿雙塔轟然倒塌

美東時間2001年9月11日上午8時45分,一架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客機宛如一枚重型飛彈,衝撞紐約地標之一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子星大樓(Twin Towers)北棟第80層與85層之間。不到半小時後,美航另一架從華府郊外杜勒斯機場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也以自殺式攻擊猛撞雙子星南棟大樓,兩座巨塔起火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美東時間10時前後,世貿大樓發生猛烈爆炸,聳立眼前的雙塔建築之一轟然倒塌,瓦礫四濺,另一棟也在23分鐘後自地平線上消失,捲起大量煙塵滾滾翻騰在下曼哈頓地區的幾個街區。
 

● 五角大廈遇襲 燃起熊熊大火

美東時間9時45分,位於華府波多馬克河畔的國防部五角大廈遭一架自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客機撞擊,西側被撞出一個大缺口,冒出熊熊大火;整個上午華府還傳出多起疑似恐攻事件,聯邦政府10時30分下令關閉,白宮、國會、最高法院、國務院和國防部等政府機構紛紛展開人員緊急撤離。

在世貿雙子星大樓和五角大廈相繼遭遇攻擊後,美國聯邦飛航總署下令關閉全美各地機場,所有航班改降加拿大。

● 乘客與劫機者搏鬥 第4架飛機墜毀賓州田野

美東時間10時前後,一架原定從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飛往舊金山的聯航波音757客機墜毀在賓州匹茲堡東南100多公里處。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得知世貿大樓遭遇恐攻後挺身反抗,企圖從劫機者手中奪回駕駛艙控制權,飛機最後墜毀在賓州田野,阻止劫機者以飛機衝撞另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據信位於首都華盛頓特區。

● 恍若戰場 紐約一片死寂

本是世界金融中心、美國靈魂的紐約歷經浩劫後恍若血淋淋戰場,入夜後陷入一片死寂。除了救護車鳴笛呼嘯而過之外,紐約市中心空蕩無人、沉寂無聲,籠罩在白茫茫的塵土與灰燼裡。
 

世貿雙塔徹底摧毀倒塌,周邊地區遭到全面封鎖,即使救援人員也不得進入,唯恐殘樓墜落的瓦礫造成二度傷害。下曼哈頓地區交通陷入停頓,警察要求飽受驚嚇的居民和圍觀者離開當地。

平時人潮洶湧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顯得空空蕩蕩,餐廳、戲院和其他公共場所大多關閉,中央火車站的佈告板上呼籲民眾捐血。

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衣的美國國民兵部隊進駐紐約,防守市內重要路口和城區,包括聯合國總部週邊地區,使得這個國際金融貿易都會景象宛若戰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911事件20週年

#911事件#美國#蓋達組織#世貿雙塔#反恐#阿富汗#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