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事件二十週年/罹難人數再增 仍有逾千具遺骸待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7:32
警消於紐約世貿大樓殘骸中救災,尋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消於紐約世貿大樓殘骸中救災,尋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將滿20週年,截至目前已累計將近3000人喪命。由於當時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倒塌後,大量罹難者遺體難以辨認,因此紐約一處法醫實驗室團隊多年來,仍持續透過不斷創新的科學技術,辨識911受害者的身份,將遺體交還給死者家屬。據了解,目前約有1106名罹難者的身分尚待釐清。

紐約法醫團隊多年來持續透過新技術,識別受害者身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今年8月份,紐約法醫實驗室團隊通過先進DNA檢測系統,確認了最新的911罹難者身份為桃樂絲‧摩根(Dorothy Morgan)。據了解,桃樂絲在911事發當時,正在世貿中心北塔94樓的保險公司內上班,在遭遇攻擊後生死未卜。由於遲遲未尋獲遺體,她的女兒摩根(Nykiah Morgan)20年來,始終不曾幫母親舉辦葬禮。

911事件發生後,摩根曾與大多數受害者家屬一樣,將母親的DNA參考樣本提交給相關單位,但多年來均未收到任何消息。但是通過最新技術,法醫實驗室團隊將她提供的樣本與數千具遺骸中一部分骨頭碎片進行檢驗,並成功匹配,證實。摩根接獲警方通知後悲喜交加,稱「這些年來,我都不知道他們(法醫)一直在嘗試」。

紐約市街上貼滿失蹤人口告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時》報導指出,20年來,紐約法醫實驗室團隊私下進行全美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失踪人員調查。針對911攻擊後,從殘瓦中搜尋到的2萬2000個身體部位進行測試。科學家仍在檢驗大量身份不明的遺骸,以確定是否與1106名受害者的DNA相符,以便家屬收回遺骸。
 

自事故發生後,紐約法醫辦公室已成功匹配1645具遺體,並在上個月成功將桃樂絲及另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死者遺體交還家屬。這是自2019年以來,再次有遺體匹配成功。隨著時間過去,近幾年來,成功識別罹難者的機率大幅減少,平均一年不到一次,與2001年之後的幾年相差甚遠,當時每年可成功識別近百具遺體。

世貿中心倒塌瞬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該機構無法全心執行911的DNA檢驗工作。但紐約首席法醫桑普森(Barbara Sampson)強調,DNA鑑定項目仍然是「一項神聖的義務」,不僅是該機構的首要任務,也是對2001 年受害者家屬做出的承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911事件20週年

#新冠肺炎#疫情#警方#美國#新冠#時間#人員#911#恐攻#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961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