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亂不止!民主剛果東部村莊遇襲 釀至少30死


發佈時間:2021/09/07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09:40
民主剛果東部村莊遇襲,釀至少30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主剛果東部村莊遇襲,釀至少30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果民主共和國官員和目擊者表示,東部一個村子有多名手持砍刀和棍棒的好戰分子發動突襲,殘忍殺害至少30名村民。

官員告訴路透社,4日一早,一批疑似隸屬伊斯蘭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ADF)的好戰分子突襲北基伍省(North Kivu province)歐伊查市(Oicha)北方的馬庫塔諾村(Makutano)。

 

當地一名村民表示,武裝分子來襲時,他被兒子叫醒,隨後他的兒子「在匆忙逃命時中了ADF的埋伏死亡,我則是靠著上帝的恩典才活下來。」

目前並無任何組織出面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成立於鄰國烏干達、自稱已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結盟的ADF很少公開發布聲明。

民主剛果當局與人權組織先前曾批評,ADF殺害數百名平民,顯然是為了報復軍隊自2019年底以來對他們的攻擊。
 

雖然政府5月初在伊圖里省(Ituri)和北基伍省實施戒嚴,在東部與盧安達和烏干達接壤邊境一帶,武裝組織的攻擊行動仍有增無減。

上個月,美國還派出12支特種部隊到當地,評估軍隊的「反恐」能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剛果#內亂#遇襲#村莊#武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1601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