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難民車隊」救百人!前英國士兵遭塔利班逮捕入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2:36
前英國士兵本·斯萊特(Ben Slater)。(圖/翻攝自推特)
前英國士兵本·斯萊特(Ben Slater)。(圖/翻攝自推特)

在各國的撤離行動宣告結束後,一名前英國士兵本·斯萊特(Ben Slater)依然不放棄,他和其他阿富汗員工組成難民車隊策劃一條逃跑路線,他們帶著400名希望離開的阿富汗人,企圖從陸路穿越塔利班的控制地區前往他國,然而任務卻不幸失敗,當他們乘坐大巴要跨越邊境時被發現,斯萊特因此在週四被塔利班關進監獄。

斯萊特和其員工在阿富汗組成救援小隊。(圖/翻攝自推特)

 
《每日郵報》報導,斯萊特曾在英國皇家憲兵隊服役10年,之後便一直在阿富汗從事非政府組織(NGO)的工作,當塔利班入侵喀布爾,斯萊特也為他的員工和其家屬申請簽證撤離阿富汗,但英國始終沒有核准機位,這讓他對英國政府感到非常失望,決定自己來拯救這些阿富汗人的命運。

斯萊特的組織包含50名阿富汗單身女性,他們組成難民車隊,讓渴望離開阿富汗的人加入。然而當他們駛向邊境時卻被檢查站給攔下,斯萊特馬上被塔利班給逮捕,其他50位工作人員則被送至邊境酒店訊問。

斯萊特一行人在跨越邊境時被發現。(示意圖/AP)

不過幸運的是,斯萊特在當天晚上就被釋放,塔利班並允許他和另一名助理跨越邊境,但其他阿富汗人必須留下。斯萊特說「這真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太噁心了、太可怕了!」。他指出當他們被捕時,英國甚至沒有要為其他人發放簽證的意思。
 

由於塔利班之前做出保證,允許那些希望離開的阿富汗人安然離去,前提是要有旅行文件的簽署,因此斯萊特告訴《每日郵報》,他現在正努力為他的員工爭取來自英國或其他西方國家的簽證,他呼籲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部(FCDO)幫助他們離開阿富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英國#難民車隊#非政府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1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