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剛走4分鐘!韓學生「坐同張椅」全程戴罩仍染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3:13
韓國大學生到咖啡廳坐確診者坐過的椅子,全程戴口罩仍染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大學生到咖啡廳坐確診者坐過的椅子,全程戴口罩仍染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再掀新一波疫情大流行,其中印度Delta變種病毒因為具有高傳染力,更是難防。韓國近日有2名大學生前往咖啡廳等打工的朋友下班,結果剛好有確診者也曾至該間咖啡廳,儘管大學生全程佩戴口罩,卻因與確診者相隔4分鐘坐在同一張椅子上,後來仍不幸染疫。

韓國大學生到咖啡廳戴口罩等朋友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MBC NEWS》報導全羅南道木浦市有2名大學生,出現咳嗽和肌肉疼痛等症狀,3日前往診所就醫篩檢,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經過衛生單位調查,2名大學生曾和確診者到過同一間咖啡廳,當時該名確診者在下午5時06分用完餐離開,接著2名學生在4分鐘後進到咖啡廳等打工的同學,未料當時2人剛好坐在確診者使用過的同張桌椅,大約停留20分鐘,即使全程佩戴口罩且沒有飲食,仍然染疫。

全羅南道保健福祉局局長姜英九表示,大部分病例都是在同一個空間被感染,即使不是同一時間,也有可能是環境或其他接觸引起,目前初步判定2名大學生是感染了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韓國檢疫當局正在進行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並調閱監視器,以確認是否透過留在桌子上的病毒感染。


台灣目前開放餐廳內用。(圖/TVBS)

台灣在7月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並且開放各縣市餐飲內用,即使中央規定必須採取梅花座及隔板等各項防疫措施,不過仍需多加留意病毒傳播,建議民眾隨身攜帶酒精,在使用公共場所的物品前先消毒,能夠有效保護自身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疫情#咖啡廳#確診者#桌椅#口罩#Delta#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82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