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特要賣捷豹 印度塔塔躍躍欲試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4 22:39

說到英國汽車,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典雅和不凡氣質,或是手工打造、品味跑車,最近美國大廠福特放出消息,打算賣出旗下的「捷豹」和「LAND ROVER」給印度鋼鐵巨擘「塔塔集團」之後,其實仔細回顧,英國汽車大廠幾乎都已經被賣給國外的車商,英國車的榮耀和象徵的品味,曾幾何時,也讓車迷多少感到有些惋惜。

英國車的經典,許多車主都很認同,特別是老味道的跑車,各款各式的線條襯托出不凡氣質,然而許多英國車,早就不是所謂的英國車了;從勞斯萊斯到班特利,頂級品味的手工板金,現在是德國老闆擁有。

MG小跑車的雅致獨特,金主跑到了中國;現在連早就落入美國福特手裡的JAGUAR和LAND ROVER,都可能要賣給印度第一大集團,「塔塔集團」。

福特去年大賠120億美金,打算出售旗下2張英國名牌,點名卡車、鋼鐵甚至賣茶和手機等89種企業印度大富豪塔塔,頗讓英國人傷心,其中JAGUAR最是心疼;不止歷任首相的座車都是JAGUAR,前任副首相普瑞斯卡還被稱為「2隻豹」,因為他總是和妻子一人一輛,前後出門。

至於英國的英雄007電影,當然也少不了,經典的XKR系列。捷豹博物館長克勞薩杰:「他們經常開玩笑說,電影裡的捷豹車,都是被惡棍駕駛的,因為壞人總是開捷豹。」

JAGUAR還手工為皇室,打造2部典姆勒豪華房車,一部專供女王使用,雖然聽來跟德國同名車廠一樣,但起碼有著英國光芒,如今,連賺錢的LAND ROVER也被一起待價而沽,難免讓英國紳士們惋惜。

但想想消息曝光就讓還沒買到的印度塔塔,股價一飛沖天,印度車主也很識貨的這一點,車迷也就不必太難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0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