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孤兒接棒美國跳水皇帝! 感謝父親收養勇闖奧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5:14
溫德爾在7日的10公尺高台跳水項目拿下第9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德爾在7日的10公尺高台跳水項目拿下第9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10公尺高台跳水項目在昨(7)日進行決賽,其中最受到矚目的除了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外,有「小盧甘尼斯」之稱的美國代表喬丹·溫德爾(Jordan Windle)雖然僅拿下第9名無緣獎牌,但也因爲其背後的感人身世,備受媒體關注。

溫德爾時常公開向父親表達感謝之情。(圖/翻攝自Jordan Windle Instagram @jordanpiseywindle)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喬丹出生於柬埔寨,1歲時因父母雙雙病逝,把他送到了首都金邊(Phnom Penh)的一家孤兒院。直到半年後,一位名叫傑利·溫德爾(Jerry Windle)的佛羅里達男子在診所隨手翻閱一本雜誌時,偶然看到單身父母收養柬埔寨孤兒的故事。由於傑利過去就曾試圖在美國申請領養,卻因為單身及男同志的身分遭到拒絕。當他看到那則故事時,立刻打電話聯繫相關收養機構。沒想到無意間翻閱的一本雜誌,竟就此改變2個人的生命。

溫德爾在Instagram公開自己小時候與父親的照片。(圖/翻攝自Jordan Windle Instagram @jordanpiseywindle)


傑利首次看到喬丹時,他只有18個月大,體重7.2公斤,且身上有多處感染。傑利說,「我向他保證,我會盡我所能,不讓他再受苦,我會盡我所能,為他爭取每一個機會」,憑藉為人父的堅持,成功讓喬丹健康長大。

 
直到喬丹7歲那年,在一個水上夏令營中被提姆・歐布萊恩(Tim O’Brien)看中,而提姆的父親正是曾指導「美國跳水皇帝」盧甘尼斯(Greg Louganis)的金牌跳水教練歐布萊恩(Ron O'Brien)。提姆早早就發現喬丹的跳水天賦,並告訴傑利,如果他讓喬丹練跳水,那他就有機會前進奧運比賽。

溫德爾不吝展現自己與父親的好感情。(圖/翻攝自Jordan Windle Instagram @jordanpiseywindle)


傑利也聽從建議,沒想到在訓練短短2年後,喬丹就贏得人生第一個全國冠軍。至今累積拿下5次全國青少年冠軍、7次全國高年級冠軍,2屆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冠軍,更在3公尺跳板項目和高台項目上刷新大學紀錄。

在這段旅程間,盧甘尼斯一直擔任喬丹的導師,喬丹也因此繼承「小盧甘尼斯」的稱號,並在國內資格賽中,以5次10分和2次9.5分的出色成績,成功取得代表美國出戰奧運的資格。雖然在本屆奧運中僅以第9名作收,但已經成功讓外界看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跳水#柬埔寨#領養#跳水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4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