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全紅嬋揭大陸農村貧困內幕 她嘆:從不被GDP迷惑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3:29
大陸跳水選手全紅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跳水選手全紅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一名14歲少女全紅嬋,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跳水10公尺跳台項目中,奪得金牌,甚至被譽為「跳水教科書」,賽後她的家庭背景曝光,由於家境清寒,奪牌後的獎金還要給媽媽治病,引發外界探討大陸農村醫療和貧困等問題。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也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她「從來不會被GDP迷惑」的原因。

全紅嬋(右)日前在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中,跳出3個滿分成功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采蘋昨(7)晚在臉書表示,像全紅嬋這樣的孩子並不罕見,她在北京認識太多這樣出身的人了,都是掙扎著生活才有一席之地,一人背著一大家子。胡采蘋說,全紅嬋是廣東人,「廣東是中國前幾名富省,福利、醫療、資源都是全國最佳,那就不要說北方省份的孩子,窮的更多,那還有西北的、大山裡的,就是北京郊區也有一大堆這種家庭。」

全紅嬋奪金後,外界探討大陸農村貧困問題,胡采蘋說,她從來不會被GDP迷惑。(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胡采蘋說,所以「我從來不會被GDP迷惑,我認識的人裡面太多這種孩子了,說出來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人還是要珍惜自己的幸福日子才好。」

更多新聞:14歲跳水金牌「給媽治病」被誇孝順 她嘆:萬般皆是命
 

全紅嬋在東奧跳水一舉摘金,獎金只為幫媽媽治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紅嬋努力訓練,並在東奧一舉摘金,只為幫媽媽治病,此事其實掩藏大陸農村醫療的驚人黑幕。有媒體報導,全紅嬋的媽媽先前在打工的路上遭遇車禍,斷了幾根肋骨,長期得不到康復。而2004年開始試點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體制」(簡稱「新農合」),似乎沒有為全紅嬋家提供太大的幫助。截至2018年底,新農合參保人數只有1億3000萬人,比2011年下降了7億人。身在美國的醫療專家易富賢表示,目前新農合對於解決農村家庭的問題而言,遠遠不夠,現在只是可以報銷醫療費用,以前則是完全沒有。

更多新聞:怨「你敢打嗎?」很煩 ICU醫揭心聲:邏輯真的很難
 
同為農村出身的黑龍江司機廖誠說,新農合的醫療報銷限制太多,有轉院手續報銷45%,沒有轉院手續只報銷25%,而除了報銷比例太低外,收紅包和過度治療,皆是醫療體系存在的嚴重問題。廖誠說,母親有次患病,明明只要人民幣100元就能治好,卻花了6000多,就是因為過度治療。廖誠認為,過度治療是因為政府壟斷和腐敗所造成,非市場化才導致的惡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東奧#跳水#全紅嬋#胡采蘋#貧困#農村#醫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體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040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