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 戰勝心魔復出平衡木奪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00:03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原本被認為有望在東京奧運包辦體操5金,沒想到在女子團體賽的第一個項目,她發生嚴重失誤,而且賽後宣布罹患空中失衡的心理障礙,不只退出女子團體賽,讓美國意外輸掉金牌。不過拜爾絲勇敢的決定,還是讓她贏得喝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體操女王」Simone Biles:「把握東京奧運最後奪牌機會,在平衡木決賽強勢回歸,她拚盡全力展現力與美,完美落地後展露笑顏,最後以14.000成績屈居兩名中國選手只拿到銅牌,Biles克服心理壓力出賽,這塊銅牌顯得格外珍貴。」

美國「奧運金牌希望」Simone Biles,2016里約奧運一戰成名摘下4金1銅,追平美國體操高懸32年紀錄,沒想到四年後的東京奧運,她卻在第一場賽事拋下震撼彈。

Biles在女子體操團體賽跳馬,在空中旋轉時出錯,最後以雙膝跪地方式著地,最糟糕的惡夢發生了,Biles一比完立刻離開賽場。

 
接著宣布因心理健康因素,一連退出個人全能、跳馬、高低槓、地板等四項賽事,8月3日在平衡木比賽中復出, 但Biles東京奧運再奪5金就能追平體操選手,史上最多9金紀錄的美夢卻早已破碎。

CNN記者:「拜爾絲說自己無法辨別高低差,更可怕的是在空中,無法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落地或落在哪裡。」

Biles說她罹患「空中失衡」的心理障礙,也就是所謂的「扭曲」症狀,好發於運動員,當在空中進行高難度動作時,會導致大腦和身體肌肉短暫脫拍失衡,無法順利完成動作。

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07.27):「這次東奧真的壓力很大,我會說把心理健康放第一位,因為如果你不這麼做,就無法享受這項運動,也無法達成你所期待的成功,所以有時退出大型比賽,專注在自己身上也是OK的。」

「不OK也沒關係」,心理狀態擺第一,Biles勇敢退賽舉動獲得各界一致讚賞。

美國鐵人三項運動員皮爾森:「我們的生命,遠比我們擁有的獎牌更有價值。」

ABC記者萊恩:「我相信大家都懂都很感激,特別是美國心理健康專家,都認為是很好的機會,為心理健康問題去汙名化。」

 
專家也肯定Biles行為,盼各界能正視心理健康問題。

運動心理學醫生佛萊契:「頂尖運動員紀錄保持人,或金牌選手都會有巨大壓力, 有時會因此而當機,所有人都衝著你來,因為你是大家的標竿。」

2017年美國體操隊爆發史上最大性侵醜聞,隊醫納薩爾涉嫌性侵上百名體操隊成員長達十多年,美國體操協會一度想掩蓋事實,這也讓Biles差點崩潰。

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2019.8.8):「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即使不願意,我們也做到他們所有要求,他們(體操協會)卻連一件事都做不好。」

Biles隔了一年,才承認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

 
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我不是很願意公諸於世,害怕大家可能不把我當作,體操選手西蒙拜爾絲,而是把我視為性侵受害者,所以我一開始否認了。」

美國「體操女王」Biles,東京奧運這一仗雖然艱辛。

CNN記者:「拜爾絲沒說不比2024巴黎奧運,因此這可能不是她最後一次奧運。」

她卻已經成功戰勝自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金牌#奧運#體操選手#美國#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