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露腿、避免「性化」 德國體操隊全新制服征戰東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0:44
德國體操選手在東奧穿著連身長褲式體操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體操選手在東奧穿著連身長褲式體操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女子體操隊在本屆奧運會上,從傳統三角高衩式緊身衣,改為穿著長度延伸至腳踝的連身體操服。德國體操選手表示,希望透過此舉展現「女性可以自由選擇穿著讓自己感到自在的衣服」,抵制體操運動長久以來「性化」(sexualization)選手的問題。

德國選手穿著的體操服長度及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佛斯(Sarah Voss)、夏菲(Pauline Schaefer-Betz)、賽馳(Elisabeth Seitz)和布維(Kim Bui)所組成的德國體操代表隊在週日(25)日的資格賽中,穿著的為長度包覆至腳踝的連身緊身衣,而非傳統常見、露出整條腿的高衩式三角剪裁體操服。

已經是第三度征戰奧運的德國選手賽馳表示,隊員們希望對外傳達「每個女性、每個人,都應該決定自己穿什麼」的訊息。隊友佛斯也指出,隨著女孩成長為女性,要適應身形上的變化相當困難。希望確保所有人都感到舒服,也希望向所有人展現,無論選穿高衩還是長褲板型,大家都自由選擇自己想穿,好看、也感到自在的衣服。佛斯強調,「無論如何,我們都想成為榜樣,讓大家有勇氣追隨我們的步伐。」

選手表示,穿著長版體操服讓她們在比賽中更加自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體操隊在今年4月舉辦的歐洲錦標賽中,就曾穿著全新戰服亮相。德國體操隊協會在當時也曾發出聲明,表示支持選手,並強調服裝上的改變,正是為了抵制體操運動中的「性化」現象。根據規定,正式比賽的服裝規範僅規定要是緊身衣,允許選手穿著長袖、短袖和無袖服裝,包覆腿部的服裝亦沒有被限制,但在過去大多都是基於選手的宗教原因才會穿著長褲式體操服。
 

近年來,體操運動中頻頻傳出性暴力案件,美國前國家體操隊「狼醫」納沙(Larry Nassar)性侵案更是震驚全體壇,受害的體操選手高達數百名,其中也包含代表美國征戰奧運的眾多年輕女性選手,連「黑珍珠」拜爾斯(Simone Biles)也曾經遭納沙染指,讓各界正視體操運動「性化」運動員的風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選手#美國#比賽#全球#運動#體操#歐洲#暴力#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3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