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賤民女孩遭性侵謀殺 印度民眾連3天怒吼


發佈時間:2021/08/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4:1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日前又有一名種性制度地位低下的9歲女童疑遭性侵、謀殺,引發首都新德里民眾連3天示威。連反對黨領袖也高呼,「賤民的女兒也是印度的女兒」。

法新社報導,數百名示威者走上新德里(New Delhi)街頭,舉著寫有「還給小女孩公道」的標語,要求對4名涉嫌犯案的男子處以死刑。

 

印度賤民(Dalit)階級人口2億,長久以來飽受歧視和虐待,而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他們遭受的攻擊又更加頻繁。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 )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稱這名9歲女孩遇襲事件是「野蠻」且「可恥」的,有必要改善賤民的法治情況。

印度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重要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今天也推文說「賤民的女兒也是印度的女兒」。
 

受害9歲小女孩的家屬告訴當地媒體,在未經他們同意下,女孩遺體就被火化,且他們認為她生前是遭1名神職人員和3名火葬場工人攻擊。

這名9歲女孩1日去了住家附近、位於德里西南部的火葬場汲水。據說這4名男子打電話給女孩母親,要她趕往火葬場,聲稱女孩觸電身亡。

德里當地警官辛赫(Ingit Pratap Singh)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女孩的母親被告知,如果她報警,進行解剖的法醫會摘掉器官販售。辛赫說,然後這個孩子的遺體就被火化了。

報導說,這4人隨後遭到警方逮捕,遭控性侵和謀殺罪。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數據,13億人口的印度,2019年每天平均都有近90起女孩和婦女遭性侵的事件。然而,大多數的性侵案件事實上是隱忍不報的。

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去年發生一名19歲女孩遭4名較高種姓階級的男子性侵,傷重不幸去世,在全國掀起示威抗爭活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女童#種性制度#賤民#性暴力#示威#虐待#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