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最年輕選手落敗!年僅12歲敘利亞桌球神童不敵前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4:22
敘利亞桌球神童薩莎(Hend Za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桌球神童薩莎(Hend Za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觀奧林匹克會歷史,有無數才華洋溢的年輕選手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本屆東奧再延續這項傳統,因為年僅12歲的敘利亞桌球神童薩莎(Hend Zaza)這次代表國家出戰東奧,這也是她首次在奧運會亮相,是繼1968年奧運會以來史上最年輕選手。然而不幸的是她今天首場比賽,最終以0比4的成績敗給奧地利選手劉佳,在東奧止步。

薩莎今日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12歲桌球神童在2020年2月時取得東奧入場卷,她當時在亞洲資格賽中打敗42歲黎巴嫩老將瑪麗安娜·薩哈基安(Mariana Sahakian),震驚世人的目光。

薩莎與其他敘利亞孩子一樣,在大部分童年時光都在敘利亞內戰中度過,儘管她發現打桌球是一種逃避戰爭的方式,但戰爭始終一直在那邊。當她贏得東奧資格時,她將這形容為「送給我的國家、我的父母和我所有朋友的禮物」。薩莎從五歲起就拿起球拍,是極有桌球天份的女孩,在6歲時就拿下敘利亞少年錦標賽亞軍,9歲贏得國內12歲以下桌球冠軍。

奧地利選手劉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莎在今(24)日桌球女單預賽中首戰39歲的奧地利選手劉佳,劉佳是一名有中國訓練背景的球員,面對強敵薩莎最終以0比4落敗,在奧運會上留下初次紀錄。不過她曾受訪表示夢想成為一名世界冠軍,年僅12歲的她未來仍無可限量,相信在之後的奧運會上還是能看見這位小選手努力的身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奧運#桌球#敘利亞#薩莎#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05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