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拖行式行李箱 把路人撞骨折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3 22:50

出國旅遊,大家都會拖著附有滾輪的行李,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其實這個行李箱,暗藏危機,日本過去幾個月,就發生好幾起拖行式行李箱撞傷人的意外,很多人拖著行李搭地鐵,不小心把路人撞到骨折,日本專家要教我們,要如何防止這種意外發生。

輕鬆拖行李,遊玩不費力,拖行式行李箱越來越受歡迎,不過專家要告訴你,這種行李箱,其實暗藏危機。乘客:「前面的人走著走著,差點撞到的情形,還蠻常發生的,我有用,也曾發生撞到人的情況,要把行李搬進電車內時,曾經撞到別人。」

日本在過去幾個月,就發生好幾起,因為撞上拖行式行李箱,受到重傷的個案。NHK記者:「女性往後退一步,腳往後踏出時,撞上後面通過男性的行李箱,女性因此跌倒,股關節發生骨折,住院2個月。」

另外這位男士,是在走下新幹線列車時,撞上前方乘客的行李後摔倒,同樣是骨折送醫,住院好幾個月;為了預防事故繼續發生,日本各大車站,透過跑馬燈號、海報,甚至是廣播,來提醒拉著行李箱「趴趴走」的乘客注意。

車站廣播:「拖行式行李箱的擦撞事故不斷出現,拖行行李或停住腳步時,對附近其他乘客的位置,請多加留意。」

怎麼預防行李箱造成的事故?專家有三點建議,首先,手拉桿要「放短」一點,另外記得人多的地方,要把行李箱橫著放,還有人潮擁擠時,請記得用手抬起行李箱,記住這些動作,就能減少意外的發生。

危機顧問:「首先最大的前提就是,人背後沒長眼睛,後面的空間有多寬,有時不會注意到,這是一個很大的焦點。」

總之,拖行李時別只顧著前方,多注意周遭的狀況,才能防止行李箱傷人的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95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