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主席薄瑞光:美將持續對台軍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就任滿一週年,目前台灣和大陸關注的是,歐巴馬在什麼時候會通知國會,任內第一筆對台軍售清單,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儘管大陸方面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仍會持續進行,薄瑞光並且表示,是否批准F16 C/D型戰機給台灣,還在研究中。

在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快在這個月底前,宣佈新的對台軍售消息後,大陸外交部、國防部以及學界三管旗下,警告美國如果對台軍售,將嚴重損害美國利益,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在接受紐約時報電話訪問時表示,美國對台軍售會持續進行,即使通過了也不應該感到驚訝,因為這與歐巴馬政府的政策是一致的。

美國副國務卿史坦伯格(2009.11.6):「我們承諾提供符合,台灣安全需求的適當軍售2009,毫無疑問的,北京不會喜歡,但毫無疑問的,這是我們的責任。」

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貝德(2009.11.6):「我們對台軍售政策沒有改變,這在(歐巴馬)執政期間,可以獲得印證。」

薄瑞光不願透露歐巴馬可能通知國會,對台軍售的時間點,但他認為清單裡應該會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以及掃雷艦,至於台灣最關切的F16 C/D型戰機則在研究中。

TVBS記者倪嘉徽:「2008年布希卸任前,通過的64億美元對台軍售,一度引發大陸反彈,凍結美方的軍事交流合作,而這次歐巴馬上任後,首度宣佈的對台軍售,恐怕也會引起相同的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關係#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6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