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賽嗨過頭?歐洲盃開打確診每週增10% 歐足聯挨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6:40
2020歐洲盃足球賽成為大型群聚現場,引起WHO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歐洲盃足球賽成為大型群聚現場,引起WHO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發出警告,正在進行中的2020歐洲盃(Euro 2020)足球賽可能會成為新冠病毒的「超級傳播者」,因為根據統計,歐洲地區原本已經連續10週下滑的疫情趨勢,在近日以來又出現明顯升溫,主辦賽事之一的俄羅斯已連續3日創下新增確診紀錄。WHO表示,球迷或其他人若是放鬆警惕,那將「不可避免」新一波的感染潮。

威廉王子夫婦在29日帶著喬治王子到現場觀看英德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盃4強及決賽將於週末在英國倫敦的溫布利球場( Wembley Stadium)舉辦,預計將吸引大量球迷至現場觀賽。歐洲足球總會聯盟(UEFA)因此遭受批評,指主辦單位根本不應該選擇Delta變種病毒最嚴重的地區主辦。蘇格蘭公共衛生部在6月30日便曾公布一項數據表示,近期確診的個案中,有1991人都曾觀看過一場或多場歐洲盃賽事,其中有1294人去過倫敦。

蘇格蘭公共衛生部表示,其中有許多人是參加6月18日當天,在倫敦舉辦由蘇格蘭對陣英國的小組賽。由於無法確認確診民眾是在出發前就已染感病毒,還是在觀賽期間遭感染,蘇格蘭公共衛生部警告,確診球迷在當時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怒批歐足聯「不負責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日前就曾公開炮轟歐足聯允許大量觀眾入場參加歐洲盃的決定「完全不負責任」。傑霍夫指出,由於各國主辦賽事場館的防疫政策不一,並且大量球迷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入場,很難管制個人足跡與健康狀況。歐足聯則發出聲明澄清,指主辦體育場館的預防措施完全符合當地衛生部門所制定的規範
 

WHO駐歐分部的資深災難應變專員斯莫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1日在哥本哈根表示,由於Delta病毒的迅速肆虐,加上各國夏季解封與歐國盃賽事群聚,歐洲全境的新增確診數量正在以「單週提升10%」的快速趨勢成長。斯莫伍德也強調,不只是要關注體育場館內的疫情傳播,也要看觀眾是如何抵達當地,是否搭乘人潮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以及是否有到嚴重群聚的酒吧和餐廳觀看比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Delta#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管制#變種病毒#歐洲盃#歐足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0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