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有時必要」 歐巴馬和平獎變調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1 18:42

美國總統歐巴馬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為自己增兵阿富汗辯護,脫口說出「有時候戰爭,也是必要的」,這句話引起全球譁然,痛批歐巴馬成了「戰爭總統」,口吻聽起來跟小布希沒兩樣;更是諷刺,連西藏精神領袖達賴,今天都公開表示,歐巴馬獲頒和平獎,實在太早了點。

歐巴馬接下諾貝爾和平獎獎章,場內有掌聲,場外噓聲更大。反戰媽媽辛蒂辛恩:「(歐巴馬)這座和平獎,是對所有人打了一耳光。」

美國反戰人士,不遠千里而來,奧斯陸飯店外頭,反歐標語滿天,寫上「原來戰爭等於和平」;由於歐巴馬9天前,才下命增兵阿富汗,引發國際譁然,和平獎得主遭砲轟變成了「戰爭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談判不能說服基地放下武器,使用武力,有時是必須的,這不是在狡辯,而是在以史為鑑。」

解釋增兵是正義之戰,歐巴馬這番口吻,讓很多人聽來,像極了前任總統小布希,加上快閃領獎,婉拒挪威國王午宴的舉動,讓挪威人批評歐巴馬太傲慢。

在丹麥舉辦的氣候變遷會議上,77國集團呼籲歐巴馬,不如把美國軍費支出,轉為拯救地球的減碳費用;連正在澳洲訪問的達賴,也說歐巴馬這時候拿和平獎,實在太早;紐約街頭也上演抬棺抗議,歐巴馬領這個和平獎,顯然不太風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530

0.2445

0.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