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染病被孤立 22歲日男「1.5小時射殺33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2:57
都井睦雄染病被村民孤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都井睦雄染病被村民孤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岡山縣苫田郡83年前的5月21日曾發生1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犯人為當年22歲的都井睦雄,染病的他遭到村民歧視,甚至連原本有來往的女性也拒絕聯絡,恨意日積月累,最後犯下30人死亡,3人輕重傷的慘劇,都井睦雄也走上絕路,這起事件被稱為「津山事件」,如今日本媒體再次報導後續,透露犯人墓地的現況。

根據《マネー現代》報導,都井從小身體不好,長大接受徵兵檢查,由於結核病被判定丙種體位合格(代表不合格),只不過,當時女性崇尚甲種體位,導致不少過去與都井曾有來往的女性接連拒絕繼續維持關係,後來都井取得狩獵執照,每天入山練習射擊又持著獵槍在村裡徘徊,導致村民憂心。

 

都井睦雄犯案當年才22歲。(圖/翻攝自マネー現代)

某天,都井為了治癒生病祖母,偷偷把藥物放進湯裡,結果正巧被祖母目睹,誤以為孫子要毒殺她,後來鬧到警察局,警察前來搜索,將都井槍械、刀具等全數沒收並吊銷狩獵執照。

後來都井透過友人再次取得刀槍,同時也規劃殺人計畫,決定選在曾經拒絕繼續與他維持關係的2名女性返鄉的日子下手。犯案前幾天,都井寫好給姊姊等人的信,當中提及,「好好治病,請在世界上好好的活下去。」

 
犯案當天,都井切斷電線,導致村裡停電,當時村民以為只是普通停電,因此沒有通報相關單位處理,殊不知,都井趁著村子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先是拿斧頭砍下熟睡祖母的頭顱,接著開始1個半小時的殺人行動,全村22戶中11戶被襲擊,導致30人死亡,3人輕重傷,被害者年紀最小5歲,最老86歲。事發後,都井跑去隔壁村借紙筆寫追加的信件,隨後在山中走絕路。

事發後,由於凶手都井身亡,檢方決定不起訴,令受害者家屬難以接受,而村落也舉行共同葬禮,只不過近4分之1村民被殺害,村裡越來越沒落。都井家後來以50元出售(相當於現今日幣10萬元,約新台幣2萬6千元),警方搜索都井家中發現,一家財產只剩下66錢(相當於現今日幣1000元,約新台幣260元)可說是相當貧困。

墓石上爬滿青苔。(圖/翻攝自マネー現代)

由於村民拒絕與都井及其祖母合葬,都井姊姊按照信中囑咐將祖孫葬在一起,隨著親人凋零,墓地雜草叢生,甚至還有垃圾。實際上,墓石下方沒有都井遺骨,由於前後2度遷墓僅有移動墓石,都井遺骨確切埋葬地點已經無從而知。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井睦雄#獵槍#電線#村子#警察#墓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0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