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成防疫破口?參與者湧入、群聚 英確診者激增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1:15
傳G7領袖峰會造成當地病毒感染擴大。(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傳G7領袖峰會造成當地病毒感染擴大。(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這個月G7領袖峰會在英國西南部的康瓦爾郡(Cornwall)內舉辦,不過卻傳出在會議前後,當地的感染者激增,由於會議期間聚集了各國參加者、媒體或警備隊等,因此被認為是因為群聚才造成當地疫情擴散。

G7峰會在6月11日到13日召開,各國領袖、政要、警察官和媒體,甚至是集會抗議群眾都來到康瓦爾郡內,短時間聚集了大批人潮的結果便是讓當地產生防疫破口。據英國國家健保局(NHS)表示,康瓦爾地區在這個月3日前的一週感染者數只有28人,但卻在10日前的一週內激增到255人,到了17日再增加到826人。

 

G7舉辦的同時外頭也聚集民眾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擁有10萬人口的英格蘭在之前確診者平均落在90人左右,到16日為止的一週內,光康瓦爾地區就增加了131人,當地有明顯疫情惡化的趨勢。其中確診者大多是15歲到29歲的年輕人,疫情也有在當地大學校園內擴散的跡象,不過許多專家更懷疑是因為舉辦G7峰會才導致人潮聚集,加大病毒傳播鍊。

然而這個臆測卻被英國政府給否定,強調G7的相關人員每天都有做好病毒篩檢,因此並沒有病毒從G7傳播到地方居民之事,望各界別誤解。該地方的健保局擔當也向BBC解釋道,由於學校從6月初開始放暑假,因此在這期間當地遊客才增多,與G7沒有關係。

 
康瓦爾郡內聚集的大批抗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顯然英國各地方不相信政府這套說法,報導還指出增加的感染者以當時各國領袖入住的卡比斯灣(Carbis Bay)海濱度假勝地、各國記者活動的法爾茂斯(Falmouth)區及G7相關人員待的紐奎(Newquay)為最多,他們堅持G7峰會顯然是造成當地疫情擴散的主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G7#英國#康瓦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784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