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熱像剛出爐 日本冷凍麵包上市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08 22:42

現在市面上有冷凍水餃、冷凍肉包、冷凍花捲,您有聽過「冷凍麵包」嗎?日本一位麵包師傅,為了拓展客源,自行研發可以放在冰箱,想吃時再放進烤箱烘熱的冷凍麵包,只要12分鐘,吃起來就像麵包店剛出爐的一樣,放上網路試賣,意外引爆團購熱潮,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3千個。

主婦村田美由紀:「麵包好了喔!」

這位媽媽每天為2個孩子,準備麵包當下午點心。主婦:「好吃嗎?」兒女:「好吃!」

不過主婦家事這麼多,哪有時間揉麵團熱烤箱?原來她買的是「冷凍麵包」,移出冰箱送進烤箱,只要12分鐘,吃起來就像麵包店剛出爐的一樣。村田美由紀:「(冷凍麵包)裡面軟綿綿,剛買的麵包放進小烤箱,雖然也會溫溫的,但是口感差很多。」

原來這位麵包師傅,天天跟客人聊天,知道有很多人買了麵包回家,熱的時候吃不下,等到想吃又變硬了,於是靈機一動,利用做麵包的空檔開發新麵糰。麵包店老闆石倉秀雄:「是不是有什麼麵包,能在家裡輕鬆吃到剛出爐感覺。」

不過這個點子雖然創意十足,執行上卻是難度超高,因為要把麵包在冷凍狀態的發酵,速度也算進去,而且揉麵糰的重點在於要趁冰的時候完成。

透過快動作鏡頭,可以看出冷凍麵包蓬鬆度不輸新鮮麵包,只不過師傅花了這麼多心思,秘密可不能告訴你。石倉秀雄:「接下來是企業機密,不好意思…。」

不過老闆透露,其實麵團跟一般的沒兩樣,差別只在於溫度與濕度的控制,拿到網上試賣,沒想到意外引爆團購熱潮,現在一天最多要做到3千個冷凍麵包。和歌山縣政府人員:「您好!」

就連和歌山縣政府也聞名而來,要請老闆當顧問,搶救經營不善的麵包店。和歌山縣政府人員:「縣政府將成立支援小組,希望您能幫忙提供專業建議。」

闖出名號的冷凍麵包,已經走出和歌山,「賣」向全日本,還考慮進軍海外,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台灣民眾也有機會,嚐到冷凍麵包的另類口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