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淘金客蜂湧至偏遠村莊 想要鑽石卻挖出石英


發佈時間:2021/06/2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5: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官員今天表示,數以千計夢想發財的淘金客前往一處偏遠鄉村,拿著鋤頭和鏟子大力挖崛,卻沒挖到朝思暮想的鑽石,而挖出的石塊若有任何價值,也只是相對低廉的石英。

一名牧羊人本月12日在野外發現第一顆不明石頭後,在口耳相傳下,南非各地民眾湧向東部瓜祖魯那他省(Kwa Zulu-Natal)的克瓦拉地村(Kwa Hlathi),而當地村民早已開始大舉挖崛。

 

負責經濟發展與觀光的省會官員皮萊(Ravi Pillay)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實際走訪當地後,他估算約有3000人前往淘金。

皮萊說,淘金客將採出的樣本送去檢驗,結果顯示,在這個地區挖出的石頭並非人們心中所想的鑽石,不過是石英晶體。

他說,這些石英晶體的價值尚未建立,但必須一提的是,若有任何價值,和鑽石相比也是非常低廉。
 

他接著說,此一事件凸顯當地民眾所面對的社會經濟挑戰,如南非許多地區,高失業率與貧窮讓居民生活僅夠糊口。

官員在會中表示,當地居民也擔心大批人潮湧入引發許多問題,特別是道路交通及飲用水問題。

皮萊說,前往淘金的民眾如今雖已減至不到500人,卻已對當地帶來明顯傷害。在這個面積約50公頃的地區,到處是深達1公尺的坑洞,使牛隻陷入危險。

他說,還有些人留在當地繼續挖崛,除了破壞環境,也可能有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風險,當局敦促他們離開,如有必要,也將強制執法驅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金客#南非#鄉村#鑽石#石英#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