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總統大選計票結束 鷹派萊希獲1780萬票篤定勝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7:00
鷹派萊希獲得1780萬票,幾乎篤定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鷹派萊希獲得1780萬票,幾乎篤定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總統大選計票工作已在19日正式結束,由「鷹派」司法部長萊希(Ebrahim Raisi)以約1780萬票,篤定成功拿下總統一位。根據外媒報導,本屆大選是伊朗有史以來投票率最低的一次,連伊朗國家電視台也試圖淡化投票率低落的事實。

投票站相當冷清,本屆大選投票率恐創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伊朗內政部選舉總部負責人奧爾夫表示,前革命衛隊指揮官雷扎伊(Mohsen Rezaei)獲得330萬票,「鴿派」 候選人,中央銀行行長赫瑪提(Abdolnasser Hemmati)獲得240萬票、哈什米 (Amirhossein Ghazizadeh Hashemi) 獲得大約100萬張選票。

根據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赫瑪提稍早已向對手萊希道賀,恭喜他在這次選舉中勝選,並在道賀信中寫道「希望你的政府在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領導下,讓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驕傲、改善生計、確保國家的福祉和福利」。8月即將期滿卸任的鴿派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也發表演講表示恭喜「人民選擇」,但並未提到已篤定勝選的萊西姓名。魯哈尼表示,由於尚未正式宣布選舉結果,因此他將延後發布正式的恭喜,但是「很清楚是由誰獲勝」。

萊西選前民調就已過半,勝選機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乎篤定勝選的萊希在選前民調便獲得過半數的支持度,但也有許多民眾非常不滿,因伊朗選舉制度可篩選候選人,因此民眾認為選舉已經被「內定」,表示自己的選票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因此也不願投票。由於遭受美國經濟制裁,又面臨新冠疫情,伊朗國內通膨問題嚴重,且失業率高漲,國家經濟狀況相當嚴峻。在萊希上任後,對美方可能持強硬態度,伊朗核協議談判可能因此受挫。
#疫情#美國#新冠#總統#政府#選舉#伊朗#伊朗核協議#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815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