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傳AZ疑猝死案 有長者想改打莫德納 急診醫:仍會發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1:59
美國今日將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今日將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0)日抵達台灣,不過近來,頻頻傳出長者接種AZ疫苗之後猝死的個案,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疾管署表示,還沒有案例證據顯示是由AZ疫苗造成的,但還是引發緩打潮,對此,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提醒,即使想改打莫德納,這種事件還是會持續發生。

謝宗學在臉書發文說,之前各地大量成立注射站,就表示有把握6月會有國外疫苗源源不絕湧入台灣,不管是自購還是友邦的捐贈,感謝美國捐助疫苗現貨而且馬上送到「某個自稱是我們同胞的國家完全不同!」

 

謝宗學提醒當莫德納疫苗大量施打後,可以預期同樣可能發生疫苗接種後時間序列相關的猝死案例。(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他也提醒,當莫德納疫苗大量施打後,可以預期同樣可能發生,疫苗接種後時間序列相關的猝死案例,世界其他國家已有範例參考,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人要不要接種疫苗?除了自己考慮外,建議和家人、慢性病主治醫師討論,「沒有完全無風險的決定,只有利大於弊的考量。」

謝宗學強調AZ 疫苗整體的副作用機率是低於莫德納等mRNA 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強調,AZ 疫苗整體的副作用機率是低於莫德納等mRNA 疫苗,而且血栓嚴重副作用極少發生在年齡 55 歲以上的長者,真的不需要特別挑選品牌,打得到的疫苗就是好的疫苗。身邊還有許多65歲以上未滿75歲的家人長輩,苦等不到疫苗順位,若緩打潮持續,他懇請政府「盡快開放下一個年齡層公費疫苗接種」,讓相對高風險、有需要、有意願的人可以接種疫苗,盡可能提高疫苗覆蓋率,減低社區傳播風險和減輕整體醫療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0892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