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台山核電廠疑氣體外洩 CNN:恐有輻射威脅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1:48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指出,位在大陸廣東的台山核電廠,疑似出現「裂變氣體」外洩,合資經營電廠的法國公司,緊急向美國討救兵,還警告有「迫切的輻射威脅」。大陸官方目前沒有正式回應,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目前監測一切正常。

圖/翻攝自大公文匯網微博

 
美國CNN獨家爆料,大陸廣東省「台山核電廠」,疑似有「裂變氣體」外洩,合資經營核電廠的「法國原子能公司」,緊急向美國政府求救!

CNN主播:「共同擁有也負責營運核電廠的法國公司,警告有『迫切的輻射威脅』。」

匿名消息透露,原子能公司從5月底以來,三番兩次找上美國能源部,除了告知台山核電廠出問題,也要求美國分享技術,解決外洩情形。

 
CNN記者:「(原子能公司)更指控中國當局,提高(釋出氣體)安全上限超過一倍,好讓核電廠可以繼續運作。」

不過,美國官員評估後,認為目前外洩情況,並沒有達到「危險」程度,營運廠商也發了聲明,說核電廠周遭環境,沒發現異常。

但有人擔心,如果外洩的輻射氣體愈來愈多,可能危害廣東省1.26億人的健康。

CNN記者:「中國政府還沒有任何相關回應,一部份原因是國定連假剛過。」

大陸政府冷處理,反而是距離台山130公里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親上火線說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切正常,一切符合標準是正常的,當然有任何新發展,特區政府會向大眾公布。」

不管是香港還是美國官員,都說要密切觀察,但詳細狀況如何,風險高不高,可能得等中國政府出面,才有機會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東#核電廠#氣體外洩#輻射#大陸#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21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