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爆廣東核電廠輻射恐外洩 陸核安局:燃料棒破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7:53
廣東台山核電廠驚傳輻射外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廣東台山核電廠驚傳輻射外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大陸及法國原子能(Framatome)公司建設的廣東省台山核電廠日前驚傳輻射外洩,原先營運台山核電廠的中國廣核集團否認此消息,聲稱核電廠周邊指標一切正常,但今(16)日中國國家核安全局,卻坦承核電站1號反應堆一迴路冷卻劑的放射性比活度上升,原因出於少數燃料棒出現破損,但強調此屬於「常見現象」,周遭的輻射監測數據也無異常。

台山核電廠由中、法共同建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CNN 13日獨家報導指出,法國原子能公司去信向美國國務院通報核洩漏,更稱「放射性威脅迫在眉睫」。CNN表示,信中還指控中國安全部門為避免核電廠被強制關閉,不斷提升廠外輻射監測的可接受限值。

但拜登政府認為目前台山核電廠的情況尚未到達「危機程度」,美國官員向CNN透露,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上週已數度召開會議,並與法國政府與美國能源部專家討論相關狀況,也與大陸政府接觸。儘管美方拒絕公開評估結果,但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和能源部的官員都堅稱,若當地民眾面臨任何風險,美國基於現行核子事故相關條約下,會被要求如實告知。

台山核電廠於2015年的建造過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生態環境部今日則表示,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在運行過程中監測到反應堆一迴路冷卻劑的放射性比活度(即單位體積或重量中所包含的放射性量)上升,但仍然在核電廠運行技術規格書規定的允許穩定運行的範圍內。強調1號機組堆芯共有60000多根燃料棒,目前推算燃料棒包殼破損數量約為5根左右,破損燃料棒占總數比例小於0.01%,遠低於最大破損比例的0.25%,稱核電機組運行過程中,出現少量的燃料棒破損難以避免,屬於常見現象。
 

中國大陸生態環境部也駁斥CNN報導中放射性洩漏及提升輻射接受量的說法,表示放射性水平增高與放射性洩漏事故,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且監測結果顯示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水平未見異常,也沒有任何洩漏發生。中國大陸生態環境部也批評CNN報道不屬實,國家核安全局並沒有批準提高台山核電廠外輻射檢測的可接受限值,而是批准反應堆冷卻劑惰性氣體放射性比活度的相關限值,與核電廠外輻射檢測無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美國#事故#廣東#中國#法國#核電廠#輻射#原子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05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