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預約「合法插隊」先打!南韓建「殘留疫苗」免浪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57

台灣爆發「偷打疫苗」特權爭議,其實在美國跟南韓,只要透過預約,就可以「合法插隊」先打疫苗,南韓建立的這個機制叫做「殘留疫苗」,接種地點如果有打剩的疫苗,就會通知有預約、在施打對象以外的人,趕緊排隊來打,避免疫苗浪費。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完成了AZ疫苗接種,但很多還沒到可施打年齡的成年人,只能苦苦等候,不過南韓有一招可以「合法插隊」。

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像你去入口網站Naver他就開發出,可確認(剩餘)疫苗的地圖,到這個地圖上面你就可以看到,比如說在首爾市內,各家的醫院或著是診所,有沒有,還剩下有疫苗。」

一瓶疫苗打開後,如果沒有在時間內打完就得報廢,南韓政府善加利用這些「殘留疫苗」,請疫苗施打地點將這些疫苗數量上傳至網路。

 
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有些人好不容易等到簡訊,一發到手機來的時候,三秒以內就按下去了,可是呢還是失敗。」

南韓目前施打疫苗人口超過兩成,文在寅聲望跟著反轉,政府也已在超前部署,未來要跟台灣、新加坡、泰國等地推行旅遊泡泡,但可能有變數。

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目前依照台灣的情況,疫情處於不良,所以政府正在考慮當中,所以留下了一些伏筆。」

美國也有類似做法,可以登記候補注射「殘留疫苗」,有些人乾脆在藥局外苦等,看看好運是否降臨。

美國民眾:「喬,我們做到了,我們等到疫苗了。」

而現在嬌生疫苗過剩快報廢的情況,美國因此把有效期延長四個半月,並暫停進貨嬌生疫苗,歐盟也不用嬌生,要把一億劑疫苗捐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南韓#疫苗#旅遊泡泡#歐盟#嬌生#殘留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