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秀唱歌跳舞 陸徵女兵像選秀遭批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01 12:44

中國大陸60年國慶閱兵典禮上,出現一群美麗女兵之後,大陸年輕女孩之間興起了一陣「從軍熱」。許多高學歷年輕女孩紛紛報名女兵選拔,而大陸官方也在今年選拔女兵時加入「才藝競賽、走秀」作為評選標準,引來許多爭議,很多人批評,這到底是選秀還是徵兵。

不論是充滿自信地走秀,還是婀娜多姿地表演舞蹈,通通都難不倒這群漂亮女孩,你以為這是在哪個綜藝節目在選秀嗎?

其實,這是最近在大陸各地展開的「女兵選拔」,因為羨幕中國大陸60週年國慶閱兵上,美麗女兵的漂亮英姿,這次女兵選拔吸引了許多年輕女孩參加,其中大學畢業生比例就高達95%。參選者:「這是實現夢想的一個機會,我絕對會抓住這個機會。」

大陸官方想要招募高素質的女性士兵,所以想出了用才藝表演的方式進行評選。女兵選拔大會司儀:「89分,3號評委87分。」

為了獲得裁判青睞,每個候選人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參選者:「還有就是我前面的女生跳扇子舞,我後面的女生跳新疆舞,還有就是展覽畫啊這些東西,在考研(究所)方面,可能會適當加分。」

除了考研究所加分以外,當兵2年就可以獲得台幣12萬的學費補助,退伍以後還可以再拿台幣25萬到90萬元不等的「退伍金」。

這才吸引了許多人排長龍報名,表演各種才藝,雖然評選因此充滿趣味,不過卻引發大陸國內許多批評聲浪,認為這些女兵跳舞跳的再好也擋不了子彈,怎麼克服批評,恐怕大陸官方還要再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45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