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與歐盟簽署航空運輸協定 為疫情後旅遊做準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5
東協與歐盟在4日簽訂航空運輸協定(AE CATA)。(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東協與歐盟在4日簽訂航空運輸協定(AE CATA)。(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歐盟(EU)在昨(4)日簽訂區域間的航空運輸協定(AE CATA),允許在兩區域之間開展國際商業航空運輸服務,除了趕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後因應旅行的需要外,此協定目的也在於促進雙邊貿易與投資。

未來東協與歐盟內的航空公司能提供每週14次的載客服務。(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東南亞國協與歐盟達成的協定將是世界上第一個區域對區域的航空協定,允許他們雙方的航空公司能更容易擴展服務到對方的區域內。東南亞國協在昨日表示,一旦該協議正式達成,將意味著37個成員國的航空公司能運營直達區域內任意國家的直飛航班。

協定內容包括,航空公司能每週提供14次的客機來回服務,而貨運機原則上不受任何航行限制。歐盟運輸專員維爾林(Adina Valean)表示,AE CATA能為歐洲航空公司和產業提供公平競爭的保證,並預期能加強貿易和投資的互惠。

東南亞國協(ASEAN)。(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東南亞國協並表示,歐盟是其第三大國外投資來源,也是第三大的貿易夥伴。不過新加坡的獨立航空分析師說道,這筆交易對航空公司來說是踏出了積極的一步,但在確保航班名單等問題上仍可能是個挑戰,不過相比其他區域的航空公司,東協和歐盟互享的航空市場配額將比他們更具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東協#航空運輸#AECA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80

0.6214

1.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