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再多也不會醉! 澳洲「無酒精」酒吧搶市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5:28

歐美地區疫情開始放緩,餐飲業也跟著復甦,新冠疫情期間酒類銷售攀升,無酒精飲品也在過去12個月翻倍成長,澳洲墨爾本出現了一間專賣無酒精飲料的酒吧,一般賣場也不忘跟上腳步,挪出專屬空間,擺放無酒精啤酒和香檳等飲料。
 
走進澳洲墨爾本這間酒吧,顧客開心聊天暢飲,不過他們手中的「酒」,喝再多也不會醉,原來這間酒吧只賣「無酒精」飲料。

 
 
酒吧業者 勞倫斯:「這些無酒精啤酒和葡萄酒,產製過程和它們含酒精的親戚非常相似,所以能給你相同的體驗,可以擁有和使用酒類產品,相同的社交體驗。」
 
酒類銷售在新冠疫情期間攀升,無酒精飲品也在過去12個月翻倍成長,酒標寫上大大的Zero, 百分百零酒精成分,很多人特地來找。
 
酒類經銷商 露絲:「我們每天都有非常熱切的客戶來找無酒精飲料,我們不得不重新改裝店面,將很多隔間重新用於非酒精飲料。」
 
 
無酒精飲料的需求多到原本賣酒的經銷商,得將大部分貨架挪出來擺放,無酒精啤酒、葡萄酒、香檳任君挑選,不喝酒的族群可以在派對盡情乾杯,而這位早就戒酒的女作家,也能理直氣壯重拾酒杯。
 
澳洲作家 史塔克:「我真的很想念這個例行習慣,在一天結束時喝一杯的時刻,現在可以喝不含酒精的香檳,或是在炎熱的日子裡喝冰鎮啤酒。」
 
酒類市場出現新風潮,速食業者也掀起一波新品大戰。
 
漢堡王廣告:「在漢堡王,我們有火烤牛肉、生菜、洋蔥、番茄。」
 
漢堡王向來以牛肉漢堡當招牌,尤其號稱全美最受歡迎的華堡, 但最近他們改策略,推出全新的炸雞漢堡。
 
雞腿排手工裹上麵包粉,炸得金黃酥脆,夾在烤過的奶油馬鈴薯麵包,肉多到凸出來,這份量誠意十足,再加上酸黃瓜和風味醬料,去年9月漢堡王在美國部分市場測試,當時取名為手工炸雞三明治,現在正式命名為「Ch'King」,6月3日上市,定價約在3.99到4.9美元之間,折合約台幣120到140元。
 
食物研究公司執行長 崔斯卡諾:「現在我們已經從漢堡大戰,變成了由Popeye's推動的雞肉大戰,所有這些品牌為了和Chick-fil-A、Popeye's等傳統雞肉餐廳競爭,都推出了更優質的雞肉三明治,這樣就可以在市場分一杯羹。」
 
 
美國速食業者Popeyes在2019年推出炸雞堡大受歡迎,其他包括麥當勞、肯德基、 溫蒂 、Taco Bell等等,紛紛跟進加入戰局,專家認為漢堡王已經慢了一步,現在才推炸雞漢堡,而且還是慢工出細活,不見得搶得到商機。
 
食物研究公司執行長 崔斯卡諾:「他們正在創造一種很可能會拖累服務速度的產品,因為要想創造出顧客想要的品質,實際上必須用手工麵包,下單即時料理,所以可能會拖慢服務速度。」
 
漢堡王號稱這塊手工裹粉的炸雞,比火烤牛肉的漢堡肉費工,只是目前美國速食業面臨勞動力問題,由於工資相較低,難以找到合乎要求的員工,他們的競爭對手麥當勞, 最近才宣布在全美600多間分店,平均每小時加薪10%,隨著疫情限制緩解,速食業爭相招工,漢堡王的手工炸雞漢堡,能不能順利出餐,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餐飲業#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8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