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將首開特例? 日本提法案放寬使用「興奮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6
東奧可能首開特例,放寬運動員使用含有興奮劑的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可能首開特例,放寬運動員使用含有興奮劑的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開幕之前,日本自民、公明兩黨與日本維新會,昨(28)日向國會提出放寬選手使用含興奮劑藥物的標準,提案主張對於在治療疾病上有需求的選手,允許其將含有興奮劑成分的藥物帶入日本。

患有ADHD的患者有的需長期服用含中樞神經興奮劑的藥物來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次預計參加東奧的外國籍選手中,有十多位因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而需要破例對待。ADHD簡單來說就是有一部分的大腦腦區發育較慢,或是部分的大腦功能沒有發揮,不只是專注力,在行為控制力、情緒管理能力、記憶力、行動力也會表現得比較差。而藥物治療正是ADHD的主要治療方式,一些中樞神經興奮劑都屬於治療藥,病患需長期服用。

 

然而興奮劑是屬於運動員的「禁藥」,被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在內的大多數國際體育組織給禁止。並且舉辦國的日本在法律上也有制定「覺醒劑取締法」(興奮劑取締法),明文規定在興奮劑及原料上的輸入、輸出、持有、製造、讓渡及使用都是違法的。

運動員使用違禁藥品來增強體能以求提高成績的行為是違法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這次東京奧運首開特例,在奧委會的背書下,日本自民、公明黨及日本維新會提出相關法案,允許在治療疾病上對該藥物有需求的選手,於舉辦賽事期間時能攜帶到日本並且做使用,此法案已經在昨日正式向眾議院提出。

 
提出者之一的自民黨成員馳浩說道,為了讓選手能在無障礙環境中參加比賽,製造相對友善環境是我們的責任,因此無論如何都需要有法案來背書。且為表對法案的慎重,因此由三黨來聯合送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奧運#國會#興奮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