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今夏恐限電 省電風扇提前熱賣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8 20:27

日本下個月,所有核電廠,將全部進入停機狀態,少了核能發電,日本關東地區,今年夏天恐怕又要實施限電,業者搶先看到商機,因為民眾少吹冷氣,改吹電風扇,各種不耗電甚至只要用電池就可以轉動的電風扇需求大增,甚至有的電風扇,一台要賣到1萬5千元台幣。

NHK記者:「在夏季商戰正式開打前,店內已經先擺出,各式各樣的電風扇。」

今年夏天日本人,恐怕得繼續忍受限電之苦,比冷氣機省電的電風扇,人氣回升,成為入夏前主打商品,去年電風扇需求量大增,讓廠商暌違11年,再次主動出擊發表新商品,像是能往上吹的電扇,強調它的3D循環扇葉,讓室內空氣徹底循環 ,大大提升冷氣機效能。

另一款具時尚感的電扇,不但有時下正夯的空氣清淨功能,內部零件經過特殊設計,更讓笨重風扇變苗條,考慮客人健康,業者還強調新一代風扇,能吹出溫柔涼風。

業者:「電風扇的定位開始改變,要能長時間吹也沒關係,像是吹出溫柔涼風,還要注意省電效能。」

另外還有智慧型風扇,能配合室內溫度,自動調整風量,避免冷氣開太強浪費電。NHK記者:「另外這款電風扇,即使像這樣沒有插電,也能正常運轉。」

靠著電風扇底座電池,就算停電也能持續運轉17小時,平時民眾只要趁著,電力使用量較低的深夜時段充飽電,到了白天電力使用高峰,不插電也能涼涼地吹,只是一台要價不斐,折合台幣就要將近1萬5。

限電帶來意外商機,趕在夏天來臨前,日本的電風扇商戰,提前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9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