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是植物人 癱瘓男遭誤診23年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4 22:26

這是一個誤診?還是一個醫療奇蹟?比利時一位男子,癱瘓長達23年,醫生跟家人,過去這23年,以為他已經變成植物人,最近一次腦部掃描後,居然發現,其實他的腦部一直在運轉,他現在終於能夠透過電腦,和外界溝通;他說,過去這23年來,他一直醒著,他靠著不斷冥想,才撐了過來。

他就是奇蹟故事的男主角-霍本,過去23年來,他全身癱瘓,沒辦法和外界溝通,很多人都認定,他就是植物人。

不過霍本的媽媽從沒放棄過他,努力讓霍本過正常生活,游泳帶著他,平常也不停和他說話。霍本母親:「你沒有聽到我走過來嗎?」

1983年霍本20歲的時候,發生大車禍,傷到腦部,被診斷是嚴重昏迷;直到3年前,霍本接受最新科技腦部掃描,結果居然發現,霍本的腦部,一直在運轉,也就是說,身旁的人說的話,他全都聽進去了,只是沒辦法表達出來。

霍本母親:「當你叫他轉頭或者是休息,他盡力表現,不過因為他在昏迷狀態,所以動作並不明顯。」

有了這個大發現,霍本的媽媽立刻幫他訂做一台電腦,在助手的幫忙下,一個字一個字,排出他想要說的話。霍本助手:「我善加利用了我的生活,我必須樂觀。」

這個醫學奇蹟,看在專家眼裡,這麼解讀。CNN醫療記者:「常常發生在腦部重創的病患,例如被診斷是植物人,所以被送到復建中心做復建,而沒有專注在重新測量腦部。」

不論是因為診斷偏了方向,還是努力照顧有了成果,霍本的母親最高興的,就是兒子可以做決定,做自己的主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3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