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浪費媽媽錢」 陸童學才藝不甘願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1 11:46

大陸「一胎化」政策,許多家長都拚命讓孩子學才藝,希望能贏在起跑點。有些小學生甚至同時要學7、8種才藝。不過,真的創造出「多才多藝」的孩子嗎?有小朋友說有學英文,但記者要他秀一下英文,小朋友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一群小不點,在跆拳道教練的指導下,奮力踢腿,卻怎麼都踢不高,小女孩顯得很無奈,小男孩則心不在焉,跆拳道、瑜珈、英文、網球,凡是可以想到的才藝,這群小朋友通通得學。

記者:「好不好玩?」幼兒才藝班學童:「媽媽沒讓我選擇,就隨便給我報了幾個才藝班,我怕浪費媽媽的錢,我就上了。」記者:「還有學什麼嗎?」幼兒才藝班學童:「還有英語課。」記者:「你會說英語嗎?」幼兒才藝班學童:「…。」

花了錢學英文卻講不出口,學習效果好像不太好,這幾乎是每一個北京小孩的命運,因為一胎化政策,大陸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朋友能贏在起跑點,因此,大陸小朋友每天早上8點到幼稚園,一直到傍晚7點才能下課回家。家長:「現在社會競爭這麼大,所以說,孩子各方面都要有一定的特長吧。」

就是因為這種想法,小朋友被逼學了這麼多才藝,成效不但不好,反而可能讓孩子失去了學習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130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