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升溫「火箭互轟」殺紅眼 百姓來不及逃慘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3:31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持續升溫,「哈瑪斯」用超過六百枚火箭,報復以色列空襲加薩,火箭擊中油管和巴士,釀成死傷,耶路撒冷老百姓活在恐懼中,現在全球各地都出現抗議潮,歐盟敦促雙方緩解緊張局勢,阿拉伯國家則是砲口一致,譴責以色列侵略暴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夜晚降臨時,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成了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火箭瞄準目標。

火箭飛過夜空蓋過原本震耳欲聾的警報聲,緊接而來的是火箭爆炸聲。

火箭一發又一發地被發射升空,為了報復以色列空襲,「哈瑪斯」朝著特拉維夫發射數百枚火箭。

 
CNN記者:「今天(11日)一整天,火箭射不停警報聲響不停,不斷飛向防空避難所,伊斯蘭哈瑪斯組織,瞄準以色列發射一枚又一枚火箭,目前為止超過了600枚。

「耶路撒冷齋戒月之亂」以巴世仇在艾格撒清真寺爆發嚴重衝突,現在演變成「以巴互轟」。

CNN記者:「我和小孩到建築物底下避難處,然後就聽到可能是鐵穹防空系統,攔截攻擊特拉維夫的飛彈,我們才出來又有警報響起,這樣來回大概有5次。」

警報聲後接著是火箭爆炸聲,哈瑪斯的報復空襲不分黑夜或白天以色列人就地蹲下避難,還有人抱頭趴地,有民宅被擊中居民飽受驚嚇,過去24小時以色列發動數百次空襲,哈瑪斯也從加薩走廊朝以色列發射超過600枚火箭「以巴互轟」雙方殺紅眼但受苦的卻是平民老百姓。

每一次轟炸代價就是這樣的景象,有小孩滿身是血民眾開道清出空間好讓他趕緊上車就醫。

以色列火箭擊中加薩建築物,有居民來不及逃命喪瓦礫堆中,以色列在加薩的油管被擊中爆炸起火,特拉維夫有一輛巴士遭受波及起火燃燒至少3人受傷。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是誰點燃了耶路撒冷,和艾格撒的戰火,戰火會延燒到加薩,起因於以色列的侵略,因此他們應該對這件事負責。」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評估局勢後,我們已經決定,進一步提高攻擊強度和頻率,哈瑪斯將受到預想不到的打擊。」

「以巴衝突」再起現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仇越結越深。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所有人都必須站出來譴責,猶太復國主義者的邪惡和野蠻殘酷罪行。」

西方國家譴責用火箭以牙還牙,只會讓事情更一發不可收拾,大部份國家砲口一致對準以色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各方降溫卻又幫以色列緩頰,說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就是這段話讓外界質疑美國是不是選邊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記者:「我們相信自我防衛權利,我們相信每個地區都有自我防衛權利,我在問你,美國是否譴責有巴勒斯坦孩童被殺這件事,現在情況顯然很緊急,不管是巴勒斯坦人或以色列人,美國都嚴肅看待平民百姓的死亡。」

歐盟呼籲暴力必須立刻停止,首要任務是避免再讓更多百姓死亡,現在全球開始出現抗議潮,從土耳其美國華府大蘋果紐約再到英國倫敦,以巴局勢緊張,美國下令禁止外交人員進入耶路撒冷舊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空襲#加薩走廊#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