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火化遺體棄屍恆河! 印度估八月死亡破百萬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3:35

印度今天新增確診,終於降到40萬以下,不過疫情仍然相當嚴峻。由於火葬場不夠用,有民眾拍到,醫護人員居然把還沒有火化的病患遺體,直接丟到恆河棄屍。知名醫學期刊預測,到八月,印度死亡人數可能破一百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高處往下看,印度這條街被人潮擠滿滿滿,民眾還不斷地往前推,看起來相當危險。

印度的防疫規定,是在開放空間辦葬禮,最多只能25人參加,但北方邦一位穆斯林神職人員的葬禮,卻聚集了好幾千人,零社交距離,多數人也沒戴口罩。

記者vs.印度民眾:「你害怕疫情嗎,不,我沒戴口罩,我也在工作,幹嘛要害怕,你很威喔,謝謝。」

 
就是有不信邪的印度民眾,篤信自己不會成為擔架上的病人,藐視防疫守則,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引用華盛頓大學的預測,指出若情況持續惡化,印度八月死亡人數會破百萬。

CNN記者:「到八月印度死亡人數有可能達到1百萬,目前累計死亡數少於其1/4(25萬),所以這的確是讓人憂心,在情況轉好前會先變更糟。」

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破40萬的恐怖紀錄,終於讓地方政府繃緊神經36個邦和聯邦屬地,有17個地區已執行封城,首都新德里封城時間,也往後延。

新德里首席部長:「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周,原本封城措施將在5/10早上五點結束,但是現在要延長到本月17日。」

印度從五月起,每天單日確診都破35萬,數字曲線幾乎天天往上升,10日,確診數總算下降,但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爾邦,有民眾拍到醫院人員把救護車開到河邊,將車上還沒火化的遺體丟到河裡,另外在北方邦的亞穆納河,也發現有12具遺體在河面漂流,而這些新冠死者,都沒有被列入官方數據中。

CNN主播:「他們數字有稍微下降些,印度公布新增單日確診低於40萬,過去幾天都超過40萬,死亡也下降但很難說最糟狀況已過去。」

印度變種病毒B.1.617案例大增,不只讓醫療系統面臨崩潰,還傳到至少21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新加坡、澳洲、日本、大陸等等,印度政府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總算要補強快被壓垮的醫療資源。

 
新聞旁白:「印度要招募上百名退役的軍方醫護人員,來支援負荷過重的醫療體系,印度國防部禮拜天宣布,國防部表示預計將有約400名,退役醫官投入支援行動,合約期限最長約11個月。」

招募退役醫護外,還需要補足氧氣供應量,醫院外擠滿了沒氧氣被拒於門外的患者和家屬。

死者家屬:「他們說他正在好轉,今天有太多人死亡,我們的孩子已經康復了75%,如果有一個氧氣瓶,如果有氧氣他就不會死。」

地方選舉過後,再也沒公開露面的總理莫迪,總算在上周末一場與歐盟領袖召開的線上峰會現身,但並沒有針對疫情,做太多評論,而是在討論印歐自貿協定,莫迪不優先處理疫情的態度,被醫界狠批不可原諒。

CNN引述醫學期刊刺胳針社論:「莫迪政府企圖要求推特刪除一些,批評疫情的推文而非控制疫情,危機期間莫迪企圖遏制批評和公開討論,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莫迪政府公布的疫情數據不透明,還設「文字獄」禁止批評政府,再加上硬要花五百億台幣,修國會蓋新官邸,難怪人民怒火燒向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印度#遺體#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93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