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擋不住!印度單日確診人數再破40萬 尼泊爾、斯里蘭卡急封邊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3:06
尼泊爾確診數狂飆,有「印度化」的趨勢,讓各界都相當擔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確診數狂飆,有「印度化」的趨勢,讓各界都相當擔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在週五(7日)單日新增確診再創新高,且已是第3次單日確診人數飆破40萬,疫情擋不住,狂燒到周圍國家,包含尼泊爾,斯里蘭卡等,都在近期出現新一波疫情,各國政府也隨即關閉與印度相連的邊界。
 
外媒報導,印度疫情已經蔓延到尼泊爾,根據尼泊爾官方紀錄,目前確診數對比前一個月暴增57倍,疫情已有「印度化」的趨勢,確診率狂飆,死亡率也升高,當地驗出陽性率高達44%,就連醫護人員也相當擔心自己會染疫,加上尼泊爾疫苗施打率不佳,完全接種者只有1%,疫情恐怕還會繼續擴散。由於進出尼泊爾的班機,大多數都會從目前疫情極為嚴重的鄰國印度轉機,政府已在3日緊急宣布暫停國內航班,6日起暫停國外所有航班,直到14日才會視情形解封。

 
 
尼泊爾疫情升溫,火葬場滿是待處理遺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同樣身為印度鄰國的斯里蘭卡,疫情直到4月初都還算穩定,但是在月中突然急轉直下,新增確診病例狂升,更超過2月的疫情高峰。衛生部長瓦尼亞拉奇(Pavithra Wanniarachchi)表示,因4月13及14日適逢斯里蘭卡新年,當地民眾湧出街頭慶祝,在未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造成又一波疫情感染。政府已於上個月開始實施封鎖措施,關閉學校及限制私人活動,但疫情仍持續升溫,官方逐步擴大封城令,目前已擴及13個行政區。昨(7日)單日確診通報1895例,比起4月初,新增了5倍。根據研究人員表示,當地目前並未發現印度變種病毒,而是出現傳染力極高的英國變種病毒。

 
斯里蘭卡居民違反防疫規範,拒絕配戴口罩,遭當地警方強制帶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認為,位於南亞及東南亞的國家在近日疫情都有升溫的趨勢,與疫情重災區印度人員跨境流動有相當大的關係。斯里蘭卡、尼泊爾及孟加拉已宣布禁止來自印度航班的旅客入境,斯里蘭卡海軍亦表示,已經加強邊岸巡邏,防止印度漁船靠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染疫#確診#尼泊爾#斯里蘭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5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