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工資飆高 歐美製造業現出走潮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7 22:30

過去大陸勞工便宜,國際大廠爭相到大陸設廠,這2年大陸工資節節飆高,原本在大陸設廠的外商紛紛出走,部分製造業,開始回流到歐洲大陸,法國百年玩具模型公司,就把部分的生產線,從大陸搬回法國,美國家電製造大廠奇異公司,也再度回到肯塔基州設廠,為美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一片一片的零件,在生產線上被製造包裝,這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玩具公司Meccano,它們專門生產拼裝玩具。

不管是小男孩最愛的小汽車,還是模型飛機,這些經典的拼裝玩具,可以說是玩具界的精品,深受消費者歡迎,過去一段時間,因為成本考量,Meccano把工廠設在中國大陸,但隨著大陸的成本愈來愈高,他們現在把部分的生產線,從中國搬回到法國來。

玩具工廠負責人殷格伯格:「(在中國)沒有比較便宜,當然這裡的生產成本會比中國高,但在進出口之間,這意味著我要運輸貨物,還有在中國的一些契約成本,這些都很花錢,現在我可以在歐洲擴大公司規模,但請你別誤會了,歐洲生產只佔我們的45%,其餘的55%還是在亞洲生產。」

即使如此,Meccano回歐洲生產,還是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西方歐美國家從80年代開始,因為製造業大量外移到亞洲國家,已經在國內造成嚴重的失業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台後,曾經向製造業喊話,希望他們能回流美國,家電製造大廠奇異公司率先響應,這家在肯塔基州的工廠,最近又重新復工了。奇異美國廠工人:「我覺得我至少,還能有10年的工作機會,我可以很有尊嚴的,從藍領的崗位上退休。」

工人彷彿看到春天,因為他們真的失業太久了,美國從2000年起,已經流失超過500萬個製造業的工作機會,中國工人搶了他們的工作,大家只能領失業金過活,現在因為中國製造的成本飆高,部分業者才願意回流。

奇異公司製造部經理:「我們投資了超過10億美元,在這個國家蓋工廠生產產品,這是一個很大的承擔。」

僅管薪水比以前少,但有工作總比沒有好,239個職缺才一公布,6個小時之內,就收到了1萬封履歷表,顯示美國人有多麼迫切,需要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472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