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雙變種病毒」已肆虐全球17國 專家:傳播力高1.5倍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23:27

印度出現雙變種病毒,而且已經在全球17個國家肆虐,就連香港也首度發現,至少有10例從印度的境外移入確診者,都驗出印度變種病毒,專家就憂心,病毒突變狀況可能影響疫苗效用,傳播力更高出1.5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聞片段:「首次發現其中十宗來自印度的病例,帶有印度流行的雙重變種病毒株。」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就連變種病毒也入侵香港,香港新增至少10例確診,是來自印度境外移入,被驗出有印度變種病毒,對此香港理工大學團隊表示,兩種印度變種病毒,都有突變狀況,可能會影響疫苗效果,更容易傳染,類似南非變種病毒。

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蕭傑恒:「兩種突變都是在刺突蛋白的突變,會讓病毒黏附人類細胞會黏得較好,使得感染力更強。」

 
但不只要擔心,印度變種病毒威脅,香港4月30日還出現了第一例,感染源不明的變種病毒本土確診,染疫的是一名39歲菲律賓女外傭,沒有旅遊史,但就連她所照顧的10個月大女嬰也遭到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沒見到有些流行病學的直接關聯,所以我們將現在這個個案,定性為仍找不到源頭。」

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許樹昌:「可能印度裔男子在社區製造了隱形傳播鏈,間接影響這菲傭,這可能性是存在,傳播性比無變種的病毒高出1.5倍。」

雖然還找不到感染源,但專家不排除,與印度變種病毒有關聯,疫情擴散,就連南亞的印度鄰國尼泊爾,也因為確診病例暴增,首都加德滿都封城15天。

尼泊爾民眾,只能用簡陋三輪車載著氧氣罐,診所裡的病患相當無助,街頭搭起臨時洗手設備,希望防止疫情擴散,但除了尼泊爾,根據世衛組織調查,印度變種病毒株,至少在全球17個國家肆虐。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這三起病例本身並不令人驚訝,但需要衛生單位立即回應,這就是我們做的。」

法國才剛公布解封時間表,預計在5月3日實施第一階段,取消日間外出和跨區旅行的限制,國高中學生也將能回學校上課,但如今面臨印度變種病毒威脅,恐怕再為疫情增添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印度#香港#感染源#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1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