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現首例社區內不名源頭變種病毒 確診菲傭去過超市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8:40

香港在日前,才推出疫苗泡泡,放寬餐廳內用的防疫規定,現在卻爆出第一例,社區內感染變種病毒的個案,是一名近期沒有出境史的菲傭,而她平時會去超市、教堂,因此,讓港府專家認為,情勢非常危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香港的餐廳,用透明隔版,劃出疫苗泡泡下,可放寬6人同桌的專區,但是,依舊冷冷清清,因為疫情陰霾並沒有散去。

這座社區的大約1600名住戶,陸續下樓,做病毒檢測,還要被載去隔離,因為有住戶的菲傭,確診新冠肺炎,而且是香港第一例在社區內感染變種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菲傭)在香港已經生活了一段時間,2019年已經在港,整個潛伏期內都是在香港,這是香港社區內第一宗在本地感染的,變異病毒株的新冠病毒個案,也都傳染了一位家人,所以我們覺得形勢非常險峻。」

 
確實,情勢危及,因為這名菲傭,平時會上街、去市場買菜、周日到教堂參加禮拜,現在這些地方都展開強制檢測。

香港市民:「這裡附近很多公共交通,偶然都會經過,很難講哪裡是安全地方,因為可能有隱性(傳播)。」

港府專家推估,這名菲傭可能是感染南非變種病毒株,源頭疑似是之前一名有進到社區的印度裔個案。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可能印裔男子在社區製造了隱形傳播鏈,間接影響這菲傭,這可能性是存在。」

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香港擴大班機熔斷措施繼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後,5/1起禁止尼泊爾班機進入香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香港#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