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週郵輪出遊傳確診 日本飛鳥2號緊急返航


發佈時間:2021/05/0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6:03
日本豪華郵輪飛鳥2號。(圖/中央社)
日本豪華郵輪飛鳥2號。(圖/中央社)

日本約300名旅客選擇搭乘豪華郵輪「飛鳥2號」度過黃金週,沒想到一名男性旅客登船後確診,讓船公司取消航程,今天中午前返抵橫濱港,所有旅客將下船,郵輪假期也隨之泡湯。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飛鳥2號4月29日從橫濱港啟航,一週航程原訂前往北海道後再返回橫濱,不過,就在出海一天後的昨天下午,確認一名60多歲男性旅客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船公司立即取消航程返航。

 

這名男性是在登船時接受PCR篩檢,並在昨天下午得知確診結果,目前症狀是喉嚨不適,但沒有發燒等症狀。一起搭船的男性妻子被認為是密切接觸者,但妻子至今暫無任何症狀。

面對記者採訪,營運飛鳥2號的船公司表示,對想在郵輪上享受黃金週長假的旅客,感到非常抱歉。

飛鳥2號靠港後將讓確診男性及妻子先下船,確診男性預計將被送往醫院治療;至於船上其他約300名旅客,預訂將陸續下船。
 

日本2020年2月曾發生搭載3700多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群聚感染,總計造成712名乘客與船組員染疫,其中13人死亡。

日本國內大型郵輪此後全數暫停航行,但從去年底起恢復國內航行,船公司必須遵守「一週內航程」、「最多半數乘客登船」等指導方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黃金週#郵輪#確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902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