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風波共8人「未確診、抗體陽性」 專家:恐感染2個月


發佈時間:2021/05/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3:44

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擴大,會不會帶來社區傳播的疑慮呢?專家說,從現在擴大採檢的結果看來,有8名機師跟家屬沒確診,不過抗體IgG呈現陽性,代表曾經染疫,感染時間可能是在一個月到兩個月前,可能早就帶病毒進入社區。專家說如果在未來三、四週都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就代表挺過這波疫情,但在這之前人人都要提高警覺。

圖/TVBS

 
周百謙:「1294個機師中其實他的一個採樣,速度的確有點沒有辦法,及時的去反映實際的問題,IgG已經告訴我們華航的機師,他可能在4月初,或是4月之前可能就有些帶原的狀況。」

專家直言華航確診連環爆,真的要加速追疫調,因為早在一到兩個月前,確診者恐怕就已經帶著病毒進入社區,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周百謙:「為什麼沒有檢討到,原來旅館可能是個破口,所以從旅館的部分延伸國內群聚感染,旅館部分工作人員盡快做IgG、IgM採檢,最好在一兩天完成。」

 
圖/TVBS

現在做抗體採檢,只能盡量補救追感染源,華航機師跟家屬,目前有8人核酸檢驗陰性沒確診,不過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包括27日公布的3名機師,和他們的4名家屬,以及30號新增的20多歲女機師,都曾經染疫沒被揪出來,曾經接觸過誰,去過哪些地方,現在恐怕追查不完。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這個人可能感染兩個月,病毒從哪邊來的,我們不確定,如果她(女機師)從國外感染的,那她病毒就不在社區,如果她從她的機師同事那邊得到的,還是算在他們機師圈裡面。」

圖/TVBS

這波疫情會不會比部桃事件還要嚴重,對此陳時中認為以規模來看很難判定,不過專家就提醒未來3、4週,到26日前,都沒有新增病例,就代表挺過這波疫情,在這之前都有社區傳播風險,人人都要有自覺,除了第一線的醫師問診要特別留意,民眾看病也千萬要詳細依照TOCC流程,告知旅遊史職業別和接觸史,有到過桃園也要跟醫師說明,全民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染疫#華航#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7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