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如人間烈獄 國際專家籲應求助大陸疫苗


發佈時間:2021/04/3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4:38
印度疫情失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疫情失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正飽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撲之苦,一位權威疫苗專家認為,印度應向鄰邦老對手中國求援,幫印度補足所需的疫苗遏止疫情。

國際疫苗研究所(International VaccineInstitute,IVI)所長金杰榮(Jerome Kim,音譯)接受印度媒體The Wire專訪時指出,印度與中國雙方都能從冷戰時期美蘇暫拋歧見、攜手成功根除天花與小兒麻痺的往例得到啟發。

 

韓裔的金杰榮出生於夏威夷,曾服役於美國軍方22年之久。他敦促新德里與北京當局合作,以便拿到更多疫苗救人,「我們都知道(中國製)疫苗安全、有效,世界衛生組織也講過。雖然世衛目前尚未核准緊急使用,但依現有資料,他們會准的,成為繼中國藥政機關後另一有力背書」。

金杰榮說:「這是個睦鄰相助的機會,我認為這事相得益彰,因為重要的不僅要控制疫情,也是兩國化消傳統敵意的機會。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問題若是不先解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就沒法控制。」

當被問到找中國合作會否令印度受窘,金杰榮反問「究竟是找中國合作尷尬,還是每天新增30萬例確診且又無法有效展開接種尷尬?」
 

印度目前疫情嚴峻,醫院得在設備不足的情況下與死神拔河,拯救因缺乏供氧而垂死的病人。有預估顯示,每日的感染率到了5月中恐飆升至80萬到100萬例。

路透社報導,根據衛生部資料,印度今天通報新增38萬6452例確診再破紀錄,且過去24小時有3498人染疫病故。

世界衛生組織(WHO)可望在兩週內,決定是否核准兩款中國疫苗的緊急授權。

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ângela BatistaGalvão Simão)26日表示,世衛將在本週結束前,決定是否核准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並在下週結束前,決定是否批准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的緊急授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新冠肺炎#疫苗#專家#疫情#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9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