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百日演說強調公平 拜登向最富有1%課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5:02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29日上午9時,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就任總統後100日的首次國會演說。演說中除了重申3月份於國會通過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 )外,也不斷強調「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及「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兩項社會改革政策。

拜登一上台,便轉身向站在身後,兼任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致意。他稱呼裴洛西及賀錦麗為「議長女士」(Madame Speaker)及「副總統女士」(Madame Vice President),話聲一落,全場便響起熱烈掌聲,這不僅是拜登上任後的首場國會演說,也是美國史上首次有兩位女性站在總統身後。

 
 

副總統賀錦麗及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成為美國史上首次在國會殿堂站在總統身後的兩位女性。(圖/TVBS)

在演說一開始,拜登便提到全美施打疫苗成果,在就職100天後,截至目前已施打超過2億劑,超過原先預定的1億劑。同時,根據3月份於國會通過的「美國救援計畫」,政府於日前緊急發出支票,幫助因疫情受到影響的民眾,近85%家庭受惠,總金額高達1億6千萬美元。針對國內政策,拜登提出兩個主軸,一為「美國就業計畫」,二為「美國家庭計畫」。前者將專注於投資公共基礎建設、供水管道、造橋鋪路、電動車研發等,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後者則將為美國3到4歲的兒童提供免費學前教育,以及讓成年人享有免費社區大學教育、家庭帶薪休假等。

「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
「美國就業計畫」為二戰以來最大的基礎建設計畫,拜登承諾,該計畫將在幾年內增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不僅能提高美國人民生活品質,也能帶來數兆美元經濟成長,且這些高薪工作不會被外包出去。在這項就業計畫中,將近90%的基礎建設職缺不需要大學文憑,75%不需要副學士學位。拜登重申就職演說中的內容,強調美國是由中產階級所建立,不是華爾街的銀行家,「美國就業計畫」是美國的藍領藍圖。拜登表示,專家預估「美國就業計畫」將在幾年內增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與數兆美元經濟成長。在演說中也數次強調「工作」的重要性,並指出美國納稅錢應該被用來購買美國產品,這些產品將是美國製作,也可以製造工作機會,這沒有違反任何貿易協定。
 

拜登在演說中多次強調「美國就業計畫」及「美國家庭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
拜登政府所提出的「美國家庭計畫」,是自1960年代詹森總統以來,規模最大、涵蓋層面最廣泛的社會福利改革計畫。在演說中,拜登強調,為學齡前兒童提供免費學前教育、成年人可享有免費的社區大學教育、家庭有薪假等,也提到會與國會合作打造可負擔的醫療法案,擴大現有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納稅人不需付出額外金錢。這項法案將影響數百萬美國人。

拜登強調,這項法案不但能保護已患有疾病的民眾,同時也為勞工家庭降低開銷、降低處方藥成本。拜登指出,美國藥品價格為全球最昂貴,相同藥物可能是其他國家的三倍之高。強調應將透過醫療法案進行談判、降低價格。他說,「在美國,醫療保健應該是一項權利,而不是特權」

針對「美國家庭計畫」和「美國就業計畫」的預算來源,拜登表示,不會對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民眾加徵稅額,而是會針對美國企業和最富有的1%人士增加稅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將採用最高稅率,並表示這企業及富人應繳的「公平份額」。重申美國將以「典範作為力量,而非以力量作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總統#國會#家庭#就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288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