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榻榻米」點心 用龍鬚草做甜點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09 22:16

日本人最愛的榻榻米,通常利用曬乾後的稻草,或是龍鬚草做成,榻榻米具有保溫、調節濕度,以及淨化空氣的功用;不過日本人生活越來越洋化,榻榻米的使用量已經不如過去普遍,所以日本業者轉個彎,發現塌塌米的新功用,不但可以做成包包、地毯,甚至還用塌塌米做成點心。

楓紅的秋天,食慾的秋天,上頭灑了黃豆粉的龍鬚草蕨餅,看了讓人食指大動。消費者:「龍鬚草一般都會想到榻榻米,不會想到還可以吃,嚇我一跳。」

把龍鬚草放進蕨餅裡,這可是岡山縣糕餅師傅的新點子;他們先把龍鬚草磨成粉,再放進蕨餅裡,這樣的研發作業,整整費了4個月功夫,才終於完成這道可口點心。

至於味道如何呢?NHK主播:「現在只放了一點點在嘴裡,龍鬚草的香味,慢慢發散出來了。」

原來龍鬚草,是做榻榻米的材料,岡山縣則是日本榻榻米的重鎮。龍鬚草蕨餅開發者:「要讓日本全國,更加熟悉龍鬚草的產地在岡山縣。」

如今龍鬚草做成的榻榻米,不僅可以放在地板上,更可以縫在包包上。NHK記者:「啊,這裡是放小東西的口袋。」

榻榻米包包,讓您冬暖夏涼。消費者:「就像榻榻米的觸感一樣,有很溫和的感覺。」

至於這位粉領族,肩上背的黑色包包,也是榻榻米做的。NHK記者:「把榻榻米用黑色染料染色,魅惑的設計是特色。」

岡山縣從1800年前,就開始栽培龍鬚草,岡山的備前榻榻米,品質更受肯定;這場榻榻米展示會,又有許多新花樣。NHK記者:「眾多商品裡頭,特別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染了色的地毯,為了配合木質地板房間,特別開發的。」

這種新地毯,比一般榻榻米增加3成厚度,冬天坐在木頭地板上享受和式風情,不再是一種折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榻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