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殺77人首出庭 微笑出庭拒認罪

記者 俞璟瑤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6 22:18

去年7月在挪威犯下爆炸案,隨後登上小島,瘋狂殺人的挪威青年「布列維克」,當時一舉奪走77條人命,他首次出庭,面帶微笑,不但沒有悔意,還拒絕認罪,他在法庭上一度落淚,不過不是為了自己的殘酷罪刑,而是看了自己的宣傳影片,過去9個月羈押期間,這名連續殺人犯,住在媲美豪華飯店的監獄內,他還大言不慚,說自己像住在幼稚園,聽在受難者家屬耳裡,心如刀割。

舉起手腕,讓媒體清楚拍攝手銬,去年奪走77人性命的連續殺人嫌犯「布列維克」,第一次出庭,看起來毫無悔意,臉上依舊出現淺淺的微笑,就坐前還擺出軍隊的敬禮手勢。

布列維克辯護律師:「他不會為他所犯的罪刑道歉,他也說他對此並不後悔。」

法庭上,布列維克拒絕認罪,強調一切都是自我防衛,甚至質疑法院的合法性。連續殺人案嫌犯布列維克;「我並不承認挪威法庭,你們是聽命於支持多元文化的政黨。」

布列維克用不屑一顧的態度,面對司法,但對生還者以及罹難者家屬來說,光是要面對開庭,就需要無比的勇氣。事件生還者;「對很多人來說,這真的很難熬,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今天開庭,我們會得到,很多事件發生的細節,他在7月21日犯案的動機,最重要的是獲得司法公正審判。」

但布列維克受到的待遇,恐怕很難讓家屬接受,未來他最高只會被判21年刑期,囚禁他的監獄,光線明亮的簡約單人房,還提供豐富早餐,監獄裡也附設健身房,簡直媲美五星級飯店。

記者:「獄方花了100萬美金,塗上圖像,並架設燈光裝置,因為他們想替獄友,打造出溫暖舒適的環境。」

布列維克就曾經大言不慚的形容,過去9個月來,是住在幼稚園裡,相對於罹難者家屬承受的折磨,如此豪華的享受,引起挪威民眾的不滿。

挪威總理(2011.7.24):「我們因為這起暴力事件而驚訝,我們也對事件中失去如此多生命,感到錯愕。」

去年7月21日,先是市政廳的爆炸,讓這個平靜的國家措手不及,沒想到這只是個開始,烏托亞島的掃射,充滿快樂笑聲的美麗小島,屍橫遍野,一夕之間有如煉獄,無數的家庭因此陷入無盡的傷痛,幸運生還的,還跟恐懼對抗。

CNN記者:「很多人甚至認為,他們寧可不要有平台,來播送審判內容的新聞,有些罹難者家庭成員,甚至連說出他的名字都有困難。」

對家屬來說創傷實在太痛,只希望司法正義,能還他們一個公道,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3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