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脫軌 連日登日本夜間新聞頭條

記者 林旼叡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9: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臺鐵太魯閣號列車,因為是由日本「日立製作所」設計生產,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注這次脫軌意外,除了有電視台在夜間新聞時段,以頭條新聞報導,並將太魯閣號拿來和往返於東京和箱根之間的「浪漫特急」來比較;日本國營的NHK電視台,也大量採用TVBS的影像,持續關心這場意外的最新進展。

臺灣太魯閣號脫軌意外,成為「鐵道大國」日本的頭條新聞。

 

日本鐵道記者:「可以把它(太魯閣號)想成日本小田急電鐵的浪漫特急。」

日本記者把太魯閣號,形容成從東京前往箱根的「浪漫特急」,日本媒體也關心,為何脫軌會造成大量死傷。

日本鐵道記者:「一般來說,如果周邊沒有邊坡,如果不是隧道的區段,就算撞上打橫的工程車,列車也會繼續往前,這次是因為撞到隧道邊壁,才讓死傷擴大。」
 

至於國營的NHK電視台,則大量使用TVBS新聞的畫面和報導。

TVBS記者林旼叡:「當時在邊坡上,有一輛貨車停在這邊,疑似是因為它的手煞車沒有拉好,直接翻覆下去了。」

TVBS記者吳軒彤:「太魯閣號出軌原因,當時列車開進清水隧道前,右上方施工點斜坡墜下工程車。」

幾天下來,日本各大電視台持續追蹤事故的最新進展,兩位在意外中受傷的日籍父女,爸爸的肋骨和腳指骨出現裂傷,至於女兒沒有明顯外傷,卻因為受驚嚇而吃不下飯。

衛福部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這兩位(日本傷患),我們在急診觀察了六個小時之後,他們也表達出院的意願,我們就讓他出院,我們後續也會追蹤,看看這兩位日籍旅客,我們有沒有需要給予其他醫療幫助。」

回顧事發經過,日本爸爸說讓他想起2005年,JR寶塚線脫軌意外,他也認為如果列車上有安全帶,或許能降低死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日本#太魯閣號#出軌#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2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