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大阪燒」達人 日500人料理檢定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7 19:51

大阪最有名的小吃「大阪燒」,要怎麼煎最好吃?可是大有學問;大阪第一次舉辦「大阪燒」料理檢定考試,多達500人前往應考,50道題目,從怎麼準備內餡?到背面跟正面各要煎幾分鐘?全部都有標準答案,通過考試的大廚,都可以獲頒一張「大阪燒」執照。

煎得焦黃的麵皮,倒上濃郁的美乃茲,最後擺上一搓柴魚片,這就是大阪人的最愛,「OKONOMIYAKI」大阪燒。

只是想把大阪燒做好,可沒那麼簡單。大阪燒老師:「先轉個半圈,從這裡到這裡,像這樣轉圈,懂了嗎?」

光是把內餡放到鐵板上,手勢和技巧就很重要。大阪燒老師:「不要用力壓它,這感覺不錯。」

還要記得以柔克剛,一切輕輕來。大阪燒老師:「從有厚度的地方,水蒸氣會冒出來,內餡會變鬆軟,一口氣來完成。」

這位開設料理教室的老師,想宣傳大阪燒的魅力,所以她和同業一起辦了場大阪燒檢定考試。大阪燒檢定主考官:「從現在開始考試。」

50個問題,考得全是好吃大阪燒的秘訣;像是這題,問的是「要怎麼處理內餡,才會更好吃」?NHK主播口述:「答案是在冰箱裡放6個小時。」

至於這一題,問得更專業,依照背面、正面、背面的順序,各要煎2分鐘、5分鐘、3分鐘,才能煎出完美大阪燒。

或許這張大阪燒證照,沒有什麼法律效力,不過看著大家埋頭苦寫的畫面,日本人對大阪燒的熱愛,已經相當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5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