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沙塵暴襲日韓 首爾隔6年再發「黃沙警報」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8: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內蒙的沙塵暴,隨著西北風飄進朝鮮半島和日本。福岡、長崎、廣島,天空灰濛濛一片,南韓首爾相隔六年再度發布黃沙警報,出現今年空氣品質最糟的一天。

天空灰濛濛能見度極低,首爾氣象廳週一上午對全區發布沙塵暴預警,空氣品質到底有多糟?

 

南韓記者:「天空滿是微細粉塵,視線或呼吸都相當痛苦,(黃沙)污染下無法看清前方建築物。」

首爾相隔6年再度發布黃沙警報,懸浮微粒濃度超過一立方公尺800微克。

對比前一天,空氣明顯偏黃,而罪魁禍首是來自大陸的沙塵暴。
 

南韓記者:「(北京兩週前)遭遇十年來最惡黃沙,社群網站有網友寫下,『好像來到了火星』,前一天午後強風吹拂,一口氣掃去(北京)黃沙粉塵,現在北京大氣指數74,是相當好的品質。」

蒙古戈壁沙漠和內蒙古高原的沙塵暴,乘著西北風不只飄到朝鮮半島,連日本也受害,長崎市天空同樣灰濛濛一片,能見度只有8公尺。

長崎市民:「沙子附著在上面了,因為我本身有過敏,很容易流眼淚和鼻水,不注意不行。」

日本記者:「不知道是不是黃沙的影響,以往一直能清楚看見的市區建築,今天出現了陰霾。」

光是今年,福岡已經有四次黃沙觀測紀錄,廣島空氣品質同樣因黃沙而變糟。

日本氣象局呼籲,這波黃沙,週二前會影響西日本和北日本,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和過敏體質民眾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首爾#黃沙警報#日本#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03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