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許台灣貢獻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參與世衛法案


發佈時間:2021/03/26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09:37
世界衛生組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多位議員在會中發聲力挺法案,強調台灣為全球衛生領袖,對國際作出諸多貢獻,應獲一席之地。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審議多部法案,其中包含由民主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2月18日領銜提出,要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法案。

 

根據草案內容,美國國務卿在台灣未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後,須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計畫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不包含外委會主席,今天有來自兩黨共13位眾議員在會中公開發言,其中多達8位對台灣參與世衛法案力表支持。

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台灣曾警告中國及世衛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卻沒有被理會,世界才會陷入目前這般田地。

兼任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的共和黨眾議員席瑞斯(Albio Sires)則說,台灣長年作為全球衛生領袖,最新例證就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台灣不只控制住國內疫情,也致力與美國等其他國家分享設備與專業知識。
 

席瑞斯說,他非常感激台灣的堅實友誼。疫情初期,他的選區新澤西州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個人防護設備相當缺乏,好在有台灣定期運送口罩到美國。他強調:「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符合全球最大利益。」

台裔民主黨籍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指出,相較在疫情初期撒謊的中國政府,台灣每件事都做好做對,包括誠實示警病毒會人傳人、以科學作為依據、採取有效抑制病毒傳播措施等,「正因如此,台灣比美國更早能重啟經濟」。

薛曼表示,台灣自1996年來挹注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14億元),對逾80個國家提供國際醫藥與人道協助,卻在2017年因為中共因素被排除在世衛外。他強調,台灣根本應該獲得世衛會員身分。

金映玉也為台灣被世衛排除抱屈。她說,台灣這些年來對全球公衛的貢獻及因應當前疫情的表現,「不只證明台灣應獲一席之地,也說明讓台灣在世衛作為觀察員,能為美國與世界其他地方帶來實質衛生安全益處」。

法案最後獲全體外委會成員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全院審議,若在眾參兩院都獲通過,將能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世衛#觀察員#國務卿#台美#防疫#友台法案#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84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