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首次 台美討論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


發佈時間:2021/04/0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7:33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及美國近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此次會議是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與台灣深入討論雙方在參與國際組織上的合作。

外交部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美3月30日就台灣國際參與議題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加強與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及作法,廣泛涵蓋全球公共衛生、打擊跨國犯罪、國際民航、氣候變遷及其他共享價值利益等國際組織。

 

歐江安指出,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是國際社會多邊合作的良好夥伴,讚揚台灣在防治及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成就,並重申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與台灣的緊密合作。

她說,台灣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及駐美國公使王良玉,分別在台北及華府率領相關人員與會;美方出席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助卿ErikaBarks-Ruggles大使、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

歐江安表示,徐儷文代表外交部致詞並誠摯感謝美方的堅定友誼及具體支持,外交部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努力拓展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讓台灣為全球多邊體系積極做出貢獻。
 

AIT今天也就這場視訊會議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與會者肯定台灣近來承諾捐助25萬美元,協助對抗非洲再度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另有與會者,讚揚台灣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持續合作,展現台灣透過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意願及能力。

根據AIT,與會者還討論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上所進行的努力,並說WHA是與全球分享備受國際讚譽、成功抗疫「台灣模式」的重要平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外交部#台美#國際組織#拜登#觀察員#WHA#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082

0.5800

1.2882